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林克光:新生人数没减‧亚庇华小仍“爆满”



2013-12-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沙巴亚庇29日讯)沙巴州董联会主席林克光表示,整体而言,亚庇区的华小依然出现“爆满”现象。

他表示,虽然他目前仍缺少个別学校对於新生报读减少的数据,但他肯定的是,亚庇区华小依然“爆满”,特別是一些位於人口密集区的华小,如善导小学和雅导小学的学生密度非常高,远远高於平均每班35名学生的理想数据。目前,善导小学正在积极进行新课室的兴建计划,以容纳日益增加的学生。

不过,他透露,目前尚没有出现华裔学生无法挤进华小就读的情况。

他今天针对有关近年亚庇区华裔学生报读华小有所放缓的言论,作出回应。

另外,对於明年新启用的哥隆邦启华学校一年级新生报名情况不理想,林克光表示,这只是在迁校初期会出现的短暂情况,就如90年代的山打根育才小学一样。

他解释,迁校的初期,家长对学校仍不太放心,只要过了一段时间,学生就会大增。他相信哥隆邦启华学校在將来一定会迎来大批的学生就读。

另一方面,沙巴州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周惠卿表示,近年亚庇区报名就读华小的华裔学生没有出现放缓或人数减少情况。

他表示,以善导小学为例,平均每班学生人数高达57人,报名就读的学生人数也比往年增加。其他华小,如亚庇中华小学和中英小学的学生人数也没有减少。

他解释,在某些生肖年份,华裔小孩的出生率会稍微减少或增加。不过,这个因素对近2年华小的招生的情况没有影响。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