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柔1月1日开课 私立学校不受限



2013/12/27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钟佩佩 报导
 

(新山26日讯)学校开学在即,柔州教育局证实,全柔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开课日为11日,惟私立及国际学校、托儿所及幼儿园可自行决定开课日,不在政策下受限。

隨著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諭令明年11日週假更改至週五及週六,全柔学校开课日眾说纷紜。柔州教育局局长莫哈末诺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证实,该局已在本月18日致函全柔政府学校,通知各校开课日为明年11日。

莫哈末诺表示,该局已针对开课日,发函至全柔的政府中、小学及幼儿园,告知新学年的开课日期为11日,换言之,所有中小学包括政府幼儿园將在当天开学。

此外,他披露,当局也致函给私立和国际学校,建议他们跟隨政府的週休日,但並不强迫遵循。

「我们是希望他们的週休日与政府学校一样,但不跟隨也无妨,最后决定权在他们手上。」

独中2日开课

柔州董联会理事陈苏潮日前表示,全柔9间独中选择在12日开课,署理主席陈大锦也证实,柔州董联会已一致通过独中的週假將保持不变,即维持在週六和日。

柔州幼教公会主席张秀娥受询时透露,幼儿园並无统一开课日及週休日,有些幼儿园將在12日开课,並维持週六及週日休假,遇到问题后再进行调整。

此外,她表示,该会已经与居鑾幼儿园协会主席冯金菊呼吁各幼儿园,应配合家长的时间来选择週假。

「我们呼吁,如果位于学校內的幼儿园,週休日可以跟隨学校的週假,但是如果不是,希望可以配合家长的时间而选择週假。」

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于112355岁华诞封赐典礼上,諭令更改週假,惟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表示,私人领域可自行决定是否將週休更改至週五及週六。

回顾歷史,柔州自我国独立后,其官方週假本是定于星期五和星期六,直到1994年,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担任柔佛州务大臣期间,州政府才將星期五的週休日改至星期日,不过这项调整只维持了19年。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