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隆中华家长之声列3理由‧反对中华关中缔姐妹校



2013-12-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9日讯)“吉隆坡中华独中家长之声”举出3大理由,反对学校与关丹中华中学缔结为姐妹校。

吉隆坡中华独中家长之声发表文告,指双轨制在隆中华实施32年后已產生许多弊端,对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发展產生负面的影响,亟需检討与改进。在还没有任何检討与討论之前,请勿让真心办好教育者受误导。

文告说:“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新的私立学校,应有自己的办学政策和理念,无须强调以本校双轨制为办学依据,以免那151名新生重复本校学生需面对的问题。”

文告表示,根据各华文报报导,关中批文明文规定学生修读国民中学课程及报考政府公共考试,董事会並没有办学的自主权。若隆中华与关中结为姐妹校,他日该校若出现任何办学危机,势必牵连隆中华,让“教育回归教育”沦为空谈。

“我们认同维护华文教育和独中的董总早前声明,关中並非独中的立场,也曾两次向本校董事长暨批文申请人丹斯里拿督童玉锦证实一个事实:自本校去年申办分校失败后,与关中再也没有任何关係。”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