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不满华小国文上课时间 陈国辉促4 大团体表态



2013-12-2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双溪大年21日讯)距离新学年开学仅剩十天,鉴于华小每周国文课时间不符4大团体与组织早前的要求,董总副主席陈国辉要求华总、教总、马来西亚校长职工会及马华表态。

尽管教育蓝图阐明华小明年开始每周国文课的授课时间为270分钟,不过教育部最近表明是240分钟,不过,董总的立场是坚持维持原有的180分钟,而上述4大团体较早曾大力主张210分钟。

大年董联会慰劳宴

陈国辉也是吉打州华校董联会主席。他昨晚在双溪大年出席董联会一项慰劳宴时,向报界发表谈话。

他说,据知华小没有收到教育部的任何文件指国文授课时间必须是每周270分钟,而是各校获教育部官员口头上指示。有些学校的校长是受召到教育部聆听汇报,并获指示抄写下270分钟的指示。

他说,还有10天就要开学了,很多华小的课程表都已编订,其中马来文科目的每周上课时间是270分钟。华社完全不能够接受每周270分钟的马来文上课时间,甚至也很难接受240分钟的授课时间,原因是用母语上课的时间受到剥削。

另一方面,陈国辉在慰劳宴上,也代表董总接领吉打州华校董联会辖下吉北、吉中、吉南三个区域的华教发展工委会所收集到的超过21000人签名表格,另有35个社团也签名响应。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