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提供奖学金 6北京学校抵马招生



2013/12/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13日讯)6所北京学校抵马招生,并提供奖学金予有意要「上京」学习的大马学子,推动马中教育合作。

6所学校包括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市大兴区第一中学、北京匯文中学以及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所有学校皆提供奖学金给符合资格的大马学生。

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表示,隨著中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和对世界的影响力,中文和中华文化日益受世人重视,越来越多外国人到中国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

「隨著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PISA),上海的中学生再次排名世界第一,数学素养、科学素养和阅读是PISA的关键测试领域,这说明用中文学习数理化或从事高科技研究,一点都不逊色。」

瞭解两地教育理念

他今日在北京教育说明会开幕仪式上,如是表示。新院是说明会的协办单位。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民办教育处处长李开发说,中国教育部于2010年颁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且提出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瞭解两地教育理念。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洪伟表示,该院与北京的多所大学签署了留学生合作教育协议,让学生获得大专文凭后,可以继续在合作的大学学习12年,以考取学士和硕士以上的学位。

此外,北京市新英才学校也开放录取年龄介于2岁以上的学生,並提供语言学习和学歷课程,制定留学规划,设计个性化课表。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