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明年33学生仅5华裔 马口启新华小恐变质



2013/12/29 南洋商报/森美兰

 


周世扬(左) 与林明杰到访启新华小。
(马口28日讯)微型华小的悲歌!

马口巴都基基启新华小全校有33名学生,当中仅有5名华裔学生,如果华裔学生来源再减少,华小就会因此变质!

马口区州议员周世扬昨午到访启新华小,并对该校仅有5名华裔学生的实况感到担忧。

感谢巫印同胞支持

他说,该校获得热爱华教的巫印家长支持,全校共有33名学生,然而当中只有5名华裔学生,85%为非华裔子弟,其中26人是巫裔学生,两人是印裔学生。

他与董事长陈汉侨谈起启新华小面对的华裔学生来源问题时,惊闻上述数据,希望华社正视。同时,他也欣慰华小获得巫印同胞的支持。

两人都担心一旦华裔学生来源不再增加,届时该华小会因此变质或变成国小。

惟在进一步了解后,得悉该校学生上课还是依据华小模式教学,而巫印家长将孩子送来华小也就是要接受华小教育。

巴都基基巫裔居多

周世扬表示,巴都基基华裔人口少,人口以巫裔居多,启新华小华裔学生来源问题在短期内是难以改善,希望华社关注,以确保启新华小不关闭和不变质。

他表示,明年约有8名六年级学生毕业,新生人数又不明朗,全校学生总人数要维持在30人大关,肯定是一项大考验。

他希望住在附近的家长将孩子送入启新华小就读,其实学生人数少,老师更能够全面教学,对学生求学更有效。

开学迎3巫裔新生 盼华社助增学生来源

陈汉侨指出,明年的新学年,该校迎来3名新生,全是巫裔,主要原因是巴都基基的华人比较少,还加上附近武吉古鲁莪新村也有一所华小,导致启新华小的学生来源更少。

他说,董事会及家教协会都已努力寻找华裔学生来源,惟新生人数就是不能够突破困境,希望华社给予协助及帮忙,最重要还是保存启新华小,造福下一代子弟。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