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董事近期复选 循民展望新发展



2013/12/16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巴生15日讯)自从董事部闹双包事件后,巴生循民华小董事部今早重新召开阔別已久的赞助人大会,从中票选出9名董事,并將在2周內进行复选以决定董事的职位。

新任循民华小董事会成员(9人)包括杜昌和、谢仁德、拿督黄开春、林荣忠、叶兴隆、高贵明、林伯芳、赖春祥以及及郑標雄。

原任董事长谢仁德表示,今天的赞助人大会主要是选出新一届董事成员,新届董事会將在两週后召开复选,选出董事会各要职,才擬定出未来的发展大计。

財务报告失踪

「以陈清端为首的前董事部成员已有六七年没召开过赞助人大会,包括董事部的文件和建委会的財务报告都不知所踪,完全违反了社团注册局的规定。」

他指出,由于前董事部的文件不齐全,以及財务报告的欠缺,担心引起赞助人的质疑和不信任,故希望前董事部以华小学校的未来发展为重,尽快解决財务报告问题。

釐清帐目建校

「循民华小陷入董事会风波已有多年,原先预想前董事部成员会出席今早的赞助人大会,遗憾的是他们並没有出席,不过我们仍希望与他们会面。」

谢仁德今早在主持赞助人大会时指出,循民华小第一期的建校只能让700名学生就读,不足以容纳更多学生,迫切需要进行第二期的建校工程。

「如果要进行第二期建校工程,就得要向社会筹款。若学校的帐目不清楚,岂能信服大眾捐款给学校,所以必须釐清循民华小所有的帐目,才能公开向外界筹款。」

他表示,为了循民华小和母语教育的发展,新董事会愿意坐下来与前董事会协商;希望对方看在大家同为华教作出贡献,能慎重的考虑他们提出的建议。

学校总收入38

原任董事会財政顏建成指出,前董事会风波事件后,于去年成立的董事会(谢仁德为首)已在去年9月在大眾银行,为循民华小开设新的银行户口。「截止今年的1031日,学校的总收入为38100022令吉,开支为206444令吉,剩余的款项为174578令吉。」

他表示,教育部于去年的9月拨出10万令吉予循民华小,同样的也在今年的5月拨出20万令吉,而社会人士和社团组织的捐献则有约81000令吉。

今早除了票选9名董事会成员,董事会也將会委任3名校友会成员,以及3名家教协会成员进入董事会,成为15人的董事会成员。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