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仅1.3%学生获优等 大马数学教育待加强



2013/12/18 (砂拉越)诗华日报

(本报诗巫17日讯)砂拉越津贴华文小学董事会联合总会会长邦曼查刘天亮披露,根据2012年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的成绩报告,我国学生数学成绩只有1.3%获优等,100个人只有1.3个人拿到优等。更严重的是,马来西亚学生有51.8%数学基本掌握评估不及格。

“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相反的,中国上海的学生却获55.4%优等,新加坡排第二40%优等,这是多大的差别。”

他说,这学术的问题是今天我们的教育,也是我们华教面对许多的挑战和难题之一。

压力增成绩或下降

刘天亮指出,《2013-2025年的教育大蓝图》对华教来说,是三加一减,一是教国语的时间多,二是教国语的课本难,三是学生压力多,这三方面都大幅增加。

“但是,效果如何,我只能看到一减,所以是三加一减。华小面对国语科时间大幅增加,课本难度大幅提高的问题,学生学习压力大幅增加,学术成绩却可能大幅下降的困境。”

他也说,在这个过度压力下,过度偏重单一语言科的学习,只会造成一个结果,就是成绩低落下降,这并不是杞人忧天,而是有所根据,那就是上述所提到的2012年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的成绩报告。

他表示,马来西亚的教育,朝秦暮楚,一变再变,今天变出了不是像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变出最后一个法宝,而是变得成绩每况愈下。

他认为,大家今天面对的是一个学术水准的危机。这个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去关心,关注,共同去寻找解决方案。

他是于昨晚出席“诗巫与加帛省津贴华小董联会创会30周年庆典晚宴”受邀致词时如此表示。

(诗华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