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精武华小徵地风波‧周其辉揭胡敬宽自己求助‧获董总帮忙后下“逐客令"



2013-12-13  光明日报/要闻



 周其辉:胡敬宽的行为已造成社会各界
人士的混淆、也破坏联席会议。(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12日讯)精武华小董事会总务周其辉批评该校董事长胡敬宽自己找董总协助解释徵地风波,当董总帮上忙后,反而向董总下“逐客令”。

他说,当精武华小面临徵地危机,是胡敬宽本人邀请董总等华团及政党参与保校斗爭,並在924静坐抗议大会上,成立保校工委会,胡敬宽不感激董总的协助,反而向董总下“逐客令”。

他举例,当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说“只愿与董事会谈,不理会董总”引起各造反对,唯独胡敬宽接受纳兹里的要求,还说徵地只是个別事件,指责董总拖累精武三机构,其言行令人心寒。

週四,周其辉召开记者会,反驳胡敬宽过去一週对他作出无理批评及攻击。出席者包括董事卢水清。

早前,胡敬宽抨击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犹如“太上皇”,漠视该校董事会的立场和意愿,让精武华小三机构让人感觉“当家不当权”,完全由叶邹两老说了算局面。

指胡言行令人心寒

他举出胡敬宽种种不当行为,例如保校工委会通过“坚决保卫学校土地的完整性”议案,今年1012日的工委会第二次会议,胡敬宽却提呈违反议案的“妥协方案”,即割让1万方尺校地给政府,从篮球球铁柱到篱芭的设施全部拆除,这项割地求和的计划书也被工委会否决,工委会也达致另一项方案,准备提呈给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

他非议胡敬宽过后在1016日,再次违背工委会议决,通过媒体发表“妥协方案”內容。

“由於事態严重,校方理事会於1019日召开紧急会议,胡敬宽在会议上拒绝联名签署备忘录,理事会才委任身为总务的我为代表,与董总主席叶新田签署备忘录及在21日呈交给当局。”

他指出,过后政府从“徵地行动”改为“租地方案”,暂时保住校地的完整,到了1123日,胡敬宽与雪隆精武体育会会长拿督林济升联名签署“保校工委会联席会议”以討论“是否接受旅游部的4项建议”,詎料发出会议通知书之后,胡敬宽却单方面向媒体宣佈取消会议。他说,胡敬宽的行为已造成社会各界人士的混淆、也破坏联席会议,林济升被迫再召开记者会去澄清联席会议照常举行。

逐一反驳胡指责

周其辉逐一反驳胡敬宽对他的指责,包括不是產业信託人,却私自举行联席会议及影响產业信託人的想法。

他解释,身为精武体育会秘书长和精武华小董事会总务的他,有义务协助召开会议工作,若不执行职务,等於失职及辜负学校和华教的委托,而且他履行职务並不需要胡敬宽授权。

“產业信託人都是有原则和有智慧的社会贤达,拥有自己的立场及看法,我无法影响他们的想法。”

他透露,121日的联席会议是为了聆听华团及政党的意见,好好討论“政府大项献议”,工委会也议决“要求政府延期60天”,以便校方能召开董事会和赞助人大会,达致决定,让產业委托人依法行事。他不满胡敬宽缺席联席会议,还向媒体发表歪曲事实的言论。

卢水清:交信託人处理保校

董事卢水清说,董事会已决定通过產业信託人去处理保校事宜,希望胡敬宽不要1215日召开不符合程序的赞助人大会。

“我们要求政府延长60天,让我们答覆是否接受4项献议,不是拖延时间,而是需要先解决內部问题,以便通过合法途径去探討,最终才给政府確实的答案。”

董总与4组织退出保校委会

董总、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及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週四发表联合文告,即日起“百般无奈集体退出吉隆坡精武华小保校委员会”。

他们声称,儘管它们已尽心竭力为捍卫精武华小校地想方设法,並积极展开“有理、有节及有制”

的策略去捍卫精武华小校地的完整性不受损害,以免华小校地被打破缺口而导致全国许多面对类似问题的华小岌岌可危。

“但是,事態的发展却使我们感到百般无奈,理应全力支持和配合保校委员会捍卫精武华小校地完整性的学校相关单位和人士,却处处制肘及阻挠保校委员会执行任务。”

文告强调,董总、董联会、校友联及发展华小工委会是维护及捍卫华教的组织,有鉴於此,精武华小面临丧失校地危机,它们责无旁贷必须迅速给予援手。於是,在学校董事会书面来函邀请之下,它们马上號召华教人士参与“924保校行动”,成功阻止当局到校封地及拆除学校设备;因而4个华教组织被推举领导保校委员会,成员包括精武华小董事会。

文告指出,今年121日在雪隆精武体育馆画廊举行的保校委员会会议,作出决议;即第一,鉴於当时有两名校地信托人不在国內,因此要求展期60天,以便各有关单位与四位信托人齐聚共商。

“第二,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基础上提出反建议;第三,属於联邦土地委员会(PTP)的地段8624平方尺,建议以象徵式的价格售卖给精武华小;第四,属於吉隆坡市政厅(DBKL)的土地13198平方尺(归类保留地,未確认用途),建议拨给精武华小作为校地用途。政府欲租赁该段土地予精武华小20年,反映有关当局对上述地段没有使用的意图。”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