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陈国辉:国文课270分钟不是误传



2013-12-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KSSR Online网页,阐明从2014年开始,华小高年组的国文科佔270分钟,9节(红圈处)。(图:星洲日报)
 

(吉打居林14日讯)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表示,希望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亲自登入http://www.pendidikanperak.gov.myKSSR onlie网页,查证明年华小四至六年级国文每週授课270分钟是否確实。

他在文告中向叶娟呈力证这不是谣言,也不是误传,而是一项事实。

他指出,上述2个网页的2014年时间表,华小国文科列明是270分钟,何来不实谣言或误传?

教育部仍未发通知书
 
陈国辉说,教育部官员已对华小口传,吉打州华小第一副校长(通常负责编排时间表)在假期一开始被传召出席匯报会,接到口头指示明年华小四年级国文每週270分钟编排进时间表。

他说,没有黑白(书信)的口头指示容易受到否认,因此,教育不能以此方式处理。

他说,还有2个星期就要开学,教育部迟至今日还未发通知书,这叫华小太沉重。

他透露,迟迟不发函將影响时间表的编排,开学肯定乱成一团。此外,还有300分钟的国文辅导,又该如何进行,指示也未下达。

240分钟也难接受”· 应俯顺民意保持180分钟

陈国辉指出,英化数理前的四至六年级国文每週5节(150分钟),英化数理后每週6节(180分钟),而今增至9节(270分钟)是令华教界无法接受的。

他说,240分钟也同样难以接受,所以希望教育部能够俯顺民意,接受董总保持现状的180分钟,或教总、校长职工会及马华建议的210分钟。

他还说,属於事实且不是谣言的问题还包括了华小缺乏教师,而这也是全国性的问题。

他指出,从外州调到吉打的教师名单已知晓,但是新教师名单仍是一片空白。

记者登入查询· 通告924日上载

本报记者根据陈国辉文告中提及的相关网址登入查询,KSSR Online网页內確实有陈国辉所提及的科目时间分配的通告,惟该通告是於2013924日上载。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