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教育蓝图需修整下调目標



2013/12/29 东方日报/地方

(吉隆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表示,国际数学与科学教育成就趋势调查(TIMSS)和2012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成绩,导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的国家教育蓝图脱序,蓝图需要修整及下调目標。

他指出,慕尤丁必须打破他这整个月以来,对于我国教育水准严重下滑问题的沉默。

「他必须回应,是否支持在1月召开国会紧急会议,辩论国家教育危机,以及成立以反对党为首的国会遴选委员会,以便持续及直接性地提供国会对于国家教育政策及方针的看法。」

应对措施势在必行林吉祥今日发出文告指出,这两项应对措施是紧急及势在必行的,因为引领接下来13年教育转型的《20132025年国家教育蓝图》已证明是不切实际及过于理想的,我国学生在2011TIMSS2012PISA的成绩说明这点。

他说,国家教育蓝图是为了改善我国学生在2007TIMSS2009PISA的成绩而擬定,国家教育蓝图设定目標要让我国于接下来10年,在PISATIMSS排行榜最低1/3的排名大跃升至最高1/3的排名。

他指出,无论如何,距离「我国教育制度止跌回升,並在第二波达到国际平均標准及第三波跃升至最高三分之一的排名」还很遥远之际,我国在2011TIMSS2012PISA的评估继续下滑。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