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美里廉中校园 将竖立孔子巨型雕像



2013/12/19 (砂拉越)国际时报

 


图示:将“守护”在廉中校园的
巨型孔子雕像。
(美里18日讯)廉律中学又为华教传来另一项喜讯及壮举,在校园内将竖立一尊历史伟人,中国教育家孔子的巨型雕像,成为全砂唯一校园内有教育家孔子“掌校”的学园。

该孔子雕像将肩负重大的责任,除了时时刻刻提醒教师及学生们抱以谦虚学习、尊师重道、终身学习、终身奉献及奉事师长的终身教育精神外,届时面向校门大路,高约4米的孔像也将为廉中挡煞,避免廉中再受一些谣言的中伤和打击。

廉中作为一所五星顶级精明学校,有优秀的教育素质,自然也不忘美化校园。

廉中积极在校园内建立有意义、激励性强的全国最大金杯、博士帽凉亭及全国最高、最大校门,目的是激励学子们要以进入全球顶尖大学为最终学习目标。

如今,廉中于校园内添加一尊孔子雕像更深具意义。众所周知,孔子是中国伟大的教育家,他的教育主张是因材施教,有教无类。

该孔像竖立于廉中校园,象征及展现廉中不只纯粹实行独中的教导华文,同时也在积极宣扬华教及推广中华文化。

廉中首席执行员拿督房按民博士代表校方感谢美里广宁公会理事会及全体会员,特别是会长邓谕强。

他说,在多年前,邓会长就向当时在美中的他表示要在一所学校里立上孔子石像。经过了这许多年,他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而房博士也表示非常高兴廉中能成为最终的受惠者。

“邓谕强也说,赠送孔子石雕予廉中是对该校获选为全国五星顶级精明学校的一种肯定。”

房博士赞扬广宁公会关心教育,热心教育的举措,并表示华社为华校的付出是不能以钱财多少来衡量。

他指出,孔子石像对学生的影响及其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同时他也希望邓谕强为华教努力付出的行为,能够抛砖引玉,吸引更多的华裔、各界商翁及所有热心华教人士对廉中作出支持。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