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合作提供6福利 南院与13独中互相扶持



2013/12/28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张文强(左五) 也带领董理事一同为明日即将
展开2014年第一学期开放日举行鸣锣仪式。
(新山27日讯)南方大学学院为促进我国华教资源合作,与13所中南马华文独中签署“星光联盟”协议,提供毕业生及教职员工6项福利,第二阶段将放眼北马及东马独中。

来自其中9所华文独中的代表今日聚集到南方大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完成第一阶段的合作,该校接下来将会再前往北马及东马地区进行第二阶段的签约活动。

与该校签署协议的独中包括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古来分校、居銮中华中学、笨珍陪群独立中学、利丰港培华独立中学、芙蓉中华中学、新文龙中华中学、永平中学、麻坡中化中学、峇株巴辖华仁中学、马六甲培风中学、波德申中华中学及吉隆坡中华中学。

该校校长祝家华教授在会上表示,通过此协议来与我国各校建立伙伴关系,与全国独中互相扶持,创造一项共享共荣的“星光大道”。

他指出,此协议第一阶段锁定在中南马各独中,并和13所独中成功合作,在下来的第二阶段便会前往北马地区独中,之后再到沙巴及砂拉越的独中。

张文强:加强合作 盼每学期与联盟独中交流

张文强表示,该校自升格后,在软、硬体建设上有改善和发展,也积极联系国内外学校以加强合作与交流,特别是此协议签署后,能让华教自愿共享。

他希望,该校日后能与联盟内的独中一学期见面一次,以巩固合作关系。

他也透露,相信往后联盟独中有讲座会,该校教授必会配合,到华校人力资源协助。

黄循积:鼓励报读马来语系

黄循积也说,马来语系已接受报名,但报读人数却寥寥无几,如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希望各校校长给予该校“东风”鼓励学生报名。

他指出,目前该校和华侨大学联办的中华文化哲学硕士课程也开始报名,因此也鼓励载人的教室员进行学术研究,更欢迎拥有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报名就读。

成立教育学院培养师资 幼教专业文凭9月开课

南方大学学院将成立教育学院以培养更多华教师资人员,目前幼教专业文凭已提呈教育部审核,预计将在明年9月份开课。

祝家华透露,未来教育学院将会是该校发展的重点项目,现阶段还在计划中,但幼教专业文凭则已提交到教育部进行审核。

他说,除了幼教科系以外,教育学士课程也如火如荼的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初便能提呈到教育部申请。

他指出,目前在筹备的教育学院,相信也能在明年下半年完成,希望藉此能解决我国华小师资问题。

此外,关于我国华教师资问题,祝家华也表示,该校所设有马来语系推行至今反应并不踊跃。

他指出,许多华小及独中都面对马来文老师短缺的问题,而该校则设有马来语系能提供学生就读,因此希望各校校长能鼓励毕业生就读。

出席者包括该校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署理董事在拿督陈联顺、理事长黄循积、资深副校长黄润华教授、副校长何启良教授、新山宽中校本部校长谢秀权、华仁中学董事庄克辉、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新文龙中华中学升学主任郑振华、芙蓉中华中学校长蔡亲炀、培群独中代校长杨文煌、培华独中校长郭天平、宽中古来分校副校长黄子锦、吉隆坡中华中学副校长叶天送及AXP审计软体有限公司首席营运执行员谢国豪等人。

谢秀权:重视专业学习

代表各校校长致词的谢秀权则透露,该校不仅提供学子们完整及多元化的学习环境,还重视人文教育及商业与科技等专业学习。

她说,该校的教学方式值得推介给莘莘学子,并希望通过“星光联盟”能够推动全国独中共享该校的教育成果。

此外,该校今日也在会上颁发AXP企业精英奖,由AXP审机软体有限公司所主办的专题电脑设计比赛,最终由该校电脑系一年级学生罗佳胜、蔡利杰及林毅鹏获得3000令吉的“企业精英奖”,以及韦建立、刘炜堃与张健华获得1000令吉的“优秀表现奖”,得奖者也都将获得该公司的就业机会。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