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教师「退而不休」献教育



2013/12/23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怡保22日讯)霹雳华校乐龄教师协会赞助人潘斯里梁琬清表示,教师將宝贵青春岁月献给国家和族群,退休后也继续奉献,体现「退而不休」的精神。

她昨晚为该协会联合属下的合作社举办联欢晚宴和歌唱赛致词时,这么说。由于未克出席,其演词由代表陈道恭代读。

她说,教师为教育下一代而作出努力,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霹雳州有一群已经在教育岗位退休的华校校长与教师,组织了华校乐龄教师协会和合作社。

「国家要进步,族群要有美好的明天,教育是最重要的工作,教师像灯塔般照亮社会和引导人们走上光明大道。」

梁琬清指出,虽然大马教育学度对华校有偏差,但是华社不能放弃对华教的维护和支持。

大会主席钟思显也说,其离开学校的岗位已15年,始终觉得校园生活才是最平实和温馨,所以才与一般志同道合者共同发起组织了霹雳华校乐龄教师协会。

工委会主席黄润隆也说,协会是由一群退而不休的教育工作者所联合组成,以本身的力量继续为社会贡献。

多达20位来自霹雳州各地的退休华校教师与校长参与比赛。

此次华语歌曲比赛获得梁琬清赞助两万令吉,以及万华二校家协主席陈家沅报效奖金和奖及2000令吉,由孔祥发代表出席。比赛的冠亚季军分別是周玡君、陈锦蓝、刘慧珍。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