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陈友信撮合董教总领袖聚餐



2013/12/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蔡青翰 报导
 

(吉隆坡19日讯)根据本报探悉,董总和教总领导人昨晚在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的撮合下聚餐会面,相信是陈友信希望能在新的一年来临前,让董教总重修旧好。

据了解,三方会面气氛愉快,但彼此没有针对任何课题做出决定,只是对当前一些华教课题交换看法。

据悉,教总主席王超群没有出席这场饭局,而是由教总总务陈清顺代表出席,其他出席者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陈友信、森州华堂主席刘志文。

2年前,董总退出教育部华小师资特別委员会圆桌会议,不满教育部未从政策角度解决问题,这起事件也是董总和教总渐行渐远的开始。

今年初至今,这对向来被视为「连体婴」的华教组织针对多项课题看法不同,甚至公开呛声。董总反对关丹中华中学被视为一所独中,因此不允考统考,教总则支持先建校再「验明正身」。

国文时间未达共识

在《2013年至2025年教育蓝图》课题上,董总认为蓝图內存在多条不利华教发展的建议,而且也坚持华小第二阶段国语每周上课学时保持180分钟,但教总则主张国语与英语上课学时应该设定在210分钟,最终教长宣布华小第二阶段明年国语每周上课学时为240分钟。

在筹备「728华团大会」时,王超群曾公开批评叶新田一言堂。两人在处理新纪元学院副院长钟瑜离职也意见不合,以致王超群在今年8月宣布辞去新院理事会主席职。双方同室操戈令华团人士感到伤心。

不同看法属正常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繆进新于今年725日,在董总號召的「728华团大会」前,曾召集华总、董总、教总进行闭门交流,希望拉近董教总的关系。大家在会上抒发己见,董教总领导人也同意日后尽量避免及减少意见分歧。

多位出席昨晚饭局者在受询时,不愿多谈会面內容,陈友信也不愿置评此事。

邹寿汉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只表示董教总关係目前朝向积极面发展,也强调领导人对不同课题有不同看法是正常的,这不能视为双方领导人已分裂。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