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林连玉基金会办纪念仪式 1000人公祭林连玉

民眾也在最后为林连玉献花,以答谢后者为他们的母语教育而奋斗。



2013/12/16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5日讯)由林连玉基金会为华教“族魂”林连玉举办一年一度的公祭仪式,约千名人士出席,以缅怀林连玉为华教的奋斗。

尊孔独中校长潘永强今日代表华教节工委会主席沈德和阅读公祭文,他指出,林连玉虽然为华教贡献不少,但华教至今也在面临单元思维的肆虐下,及各种不合理的法律条文和行政措施而面对危机。

“吾等当实事求是分析及回应,並注意到其法定基础乃在1996年教育法令,华社务必爭取修订教育法令,让拉萨报告书消失。”

他指出,大选后两线制已成型让人欣慰,但令人失望的是华教队伍鬩墙于內,因此盼林连玉在天之灵能庇佑华教队伍重新团结。

他说,独中今天的荣景,大家有目共睹;独中统考获得全世界600所大学承认,已是铁一般的事实。遥想当年,回望现时,不可或忘林连玉坚持办独中的高瞻远瞩,更难以忘其批龙搏虎,以一人敌政权的气概。

公祭活动出席者包括林连玉基金会主席杜乾焕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434团体联合送花圈

团体代表有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马来西亚永春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全国老友联谊会联委会、马来西亚留台成功大学校友会,以及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等。

多位华教人士、学生团体及代表皆有出席,眾人在林连玉墓前鞠躬、献花及默哀一分钟,以纪念这位为华教所奋斗的勇士。

今年有434团体联合赠送花圈,以及约有400个团体出席该项仪式;眾人在公祭仪式结束后,也到一幅高约2公尺及长12公尺的围墙壁画参观,並拍照留念。

林连玉公祭联名花圈华团主要名单:

 
1已故林连玉家属
2已故沈慕羽家属
3已故张雅山家属
4已故林晃昇家属
5林连玉基金
6大马华校教师会总会
7大马福建社团联合会
8大马永春联合会
9大马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
10大马中华大会堂总会
11大马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
12大马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
13全国老友联谊会联委会
14大马留台成功大学校友会
15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
16国立彰化师范大学马来西亚同学会
17大马艺术学院校友会
18大马韩江校友会总会
19大马多元文教交流会
20大马彩虹联谊会
21大马晋江社团联合会
22大马中山会馆联合会
23大马广东会馆联合会
24大马陈氏青年总团
25大马熊氏宗亲会
26大马华人文化协会
27大马华人文化协会登嘉楼分会
28驻大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29华社研究中心
30新纪元大学学院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