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许海明: 优先考虑迫切性 制度化拨款需同年用完



2013/12/28 南洋商报/ 地方新闻

 


槟城华教事务委员会成员周五中午视察培育华小的简陋食堂设施。
(北海27日讯)槟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成员许海明表示,州政府批准予各源流小学的制度化拨款,所批数额都需在同一年内用完。

他是在今午连同包锦松及李添霖前往威北甲抛峇底培育华小“验收”拨款成果时发现,该校今年获批拨款7万令吉扩建食堂,工程至今仍未展开,在询问下得知因拨款不足,工程无法展开,而该拨款仍存在董事会户头。

培育等拨款扩食堂

他说,州政府的制度化拨款有规定,所有拨款必须在同一年内用于所允准的用途上。

他强调,州政府的拨款仅能起辅助作用,而所有申请,也必须同时向中央政府提出。

他说,该委员会主要以“迫切性”为优先批准拨款的考量,惟基于威北拥有多间微型华小,加上居民和学生不多,要筹款建设学校亦成问题,因此该委员会也把该因素纳入报告。

包锦松表示,学校的大工程还是可以提在申请事项上,但必须已动工的工程。

培育华小2013年申请25万令吉以便重建食堂,州政府较后批准了7万令吉的拨款;2014年,该校申请60万令吉,以作为重建食堂及其它设施的经费。

包锦松较后也在记者会上宣布威北10所华小提出的申请数额及事项。

启智华小获款最多

根据资料上显示,双溪赖启智华小申请拨款高达511万令吉,超越北海中华总校的176万令吉,成为州内申请拨款最高额的华小。

他透露,2009年至2013年,州政府在5年内共拨款216万令吉给威北10所华小。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