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新校舍未竣工 培正华小未搬



2013/12/31 东方日报/地方版
钟诗雨 报导
 

(新山30日讯)柔佛州华小將于明年11日开学,位于边佳兰的培正华小原计划明年迁至古来太子城,但基于新校舍未竣工,加上原校获准继续上课,因此该校尚未搬迁。

因边佳兰石化工程而被徵用土地的边佳兰培正华小,获得教育部批准搬迁到古来太子城。由于学校即將搬迁,因此该校2013年和2014年都没有新生报到,目前全校只有7名学生。

培正华小校长黄美菁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该校已连续两年没有新生前来就读。目前学校仅有7名学生,分別在3年级至6年级就读。

「这些学生中,有4位是华裔,剩下3位则是巫裔。此外,校內共有7位老师和一位校长。

她指出,学校原计划在2014年新学年在古来太子城开课,但由于新校舍尚未竣工,因此学校继续在原有的校址运作。

「由于这里的居民都还没有搬迁,因此我们也没有收到任何指示学校搬迁的公函。因此,这里能够待多久,我们就待多久。」

她说,校方曾与石化工程相关单位进行对话,由于对方也不知道要搬迁的確切日期,因此校方目前唯有走一步看一步。

古来再也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受访时表示,培正华小新校舍工程將在近期內展开。目前古来县华小没有面对零新生的问题,一切都非常顺利。

「至于县內学校是否面对师资短缺问题,则要在明年11日开学日后,才能掌握资料。」

麻县没师资不足

哥打丁宜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声正表示,目前县內只有培正华小面对没有新生报到的问题。县內的马威华小已获准搬迁到大马花园,新校舍工程已展开,相信明年將能开课。

麻坡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辜金强受访时说,日前有报导至县內有一所华小出现零新生报读的问题,但经过求证和收集资料后,证实没有这回事。

他指出,县內目前没有接到师资不足的投诉,情况稳定。此外,县內一些华小目前靠友族学生维持,一所学校甚至出现11位教职人员,9位学生的窘境。

「考虑到资源的问题,我们希望这些学校能获准搬迁到新山等人口密集的地区。这些少数的学生则获安排到週边学校就读。」

新山县方面,当地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表示,目前尚未掌握更具体的师资情况,相信在开学后,能进一步掌握详细情况。

「柔佛州周休更改,也会影响老师前来柔佛州执教的意愿。」新山若瑟华小校长陈丽珠表示,虽然该校在1994年周休更动时,学生曾一度暴增。如今,该校的周休已依循州政府的决定,因此这次的周休更改没有让学校人数暴增,情况跟以往一样。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