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蔡亚汉:仅2单位未加入‧檳华校校友联拥72会员



2013-12-22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29週年晚宴,大会安排剪彩仪式,
感谢热心人士的帮助。(图:星洲日报)
(檳城)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蔡亚汉说,檳州目前共有72个註册的校友会,但当中2单位因“意识型態不同”,仍未加入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他说,该会將接洽有关2单位,虽然会面对困难,但该会会努力。他前晚(20日)在该会庆成立29週年晚宴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也提及,《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虽然没有片言只语说要消灭母语教育,但它推动的步骤恰是母语教育的死穴。

‘像滴水能匯成大力量’· 一起签名反对教育大蓝图

蔡亚汉说:“只要华社和印裔社会一不小心,母语教育就可能走上不归路。”他呼吁华社支持董总发动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把宴会上所分发的签名表格带回家,收集家人及朋友的签名。

“每一个名字就像一滴水,当它凝聚成为江河大海时,就是强大的力量,我们的母语才会有保障。”

他说,505大选后的局面令人担忧,教育领域正走向单元,严重衝击母语教育的生存。

庄其川:放眼“100%的力量”

该会29週年庆典工委会主席庄其川致词时提及,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目前拥有70个会员,他希望上述2单位可以加入,让该会拥有“100%的力量”。

他说,该会也將协助那些未成立校友会的学校成立校友会,据他所瞭解,目前有一些学校正计划成立校友会。

前晚的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檳州独中基金会主席拿督杜乾焕、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顾问许海明、骆保林、雪隆校友联的代表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