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叶新田:教育大蓝图商討大会 应包括不利华教课题



2013/8/11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1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支持教总召集商討大会,討论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后续工作,但討论课题除了国、英文授课时间,也应包括其他不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的问题。

他说,教总此举是好事,但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不仅是在于国、英文教学时间,其他不利华教的课题如华校拨款不足,也必须一併获討论。

他说,为解决华教课题,董总绝对愿意与各团体、教总、朝野政党等配合。


叶新田今日出席2013年高等教育贷学金和助学金颁发典礼时,受询及教总要召开商討大会一事,如是回应。

“既然要发动声势浩大的联署运动,肯定要从整体上去討论,国英文上课多少分钟固然重要,但这只是一小部分。”

迟迟未公佈修订稿

他说,或许不同单位对教育大蓝图有不同立场与目標,但都是“殊途同归”,希望大家能够配合。

针对董总所发起的“反对教育大蓝图百万联署行动”,叶新田说,各州董总属会正成立庞大的行动委员会,进行匯报和收集华团、企业和个人签名的工作。

他希望至少有两千个华团和超过10万人联署,然后提呈给首相、教育部、国会议员和朝野政党,反映人民反对教育大蓝图的民意;一旦政府一意孤行,不排除会向联合国文教组投诉。

教总基于教育部有关华小小学標准课程(KSSR)第二阶段的国文和英文授课时间,坚持每週270分钟,以及迟迟未公佈《教育大蓝图》修订稿一事,决定在开斋节后,召集董总及其他主要华团商討有关后续工作。

94学生逾245万贷助学金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週日颁发高达2451500令吉的高等教育贷学金及助学金给94位学生,一圆他们到大专院校深造的美梦。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此次共有94个名额的贷学金及助学金,由健力士英格市场有限公司火炬基金、净宗学会贫寒贷学金、陈金发教育基金等14个基金会提供。

他说,截至630日,董总还管理20项不同款额数量的大学贷学金基金,如火炬基金贷学金,丹斯里李莱生教育基金贷学金和霹雳反辐射抗毒委员会(PARC)教育基金贷学金等。

“截至今年6月,总贷款额是5125900多令吉,加上这次的2451500令吉,总数高达7577400令吉。我们將以专业、透明和负责人的態度处理和使用这些基金。”

颁发典礼出席者有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总执行长王瑞国、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奖贷学金组委员会主任林忠强、委员劳瑞友、林荣忠、林连玉基金代表陈庆地、霹雳反莱纳斯稀土工厂支援会筹委会主席丘运达、委员林振华和白小保校工委会委员陈国光。

2013年高等教育贷学金和助学金录取名单
贷学金和助学金名称
名额
总数额(令吉)
陈金发教育基金贷学金
7
202500
丹斯里李莱生教育基金贷学金
8
218000
谢龙勋教育基金贷学金
1
32000
霹雳反辐射抗毒委员会教育基金贷学金
4
101000
净宗学会贫寒学生贷学金
28
794000
ACSON国际教育基金贷学金
1
32000
白小保校工委会
4
75000
拿督刘会干大学贷学金
1
2
善心人大学贷学金
1
15000
爱康教育基金贷学金
2
35000
HAIR ATTITUDE集团大学贷学金
2
2
火炬基金贷学金
25
76
林晃升教育基金贷学金
6
84000
独中教师教育专业助学金
4
63000
13项贷学金、1项助学金,颁发给94名学员,总额2451500令吉。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