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许海明:面对不公平政策 华堂应带领喊不



2013/8/4  中国报/北马版

(檳城3日讯)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顾问许海明认为,檳州华人大会堂应带领华团群起反对一些不公平的政策及措施,尤其是针对教育大蓝图。

“檳华堂是扮演领导檳州华团的角色,华教已来到非常时期;校友联扮演联络各校友会的角色,將有关华校危机的讯息传达出去。”

许海明昨晚在檳华校友会会所,出席檳州华校校友联与檳华校友会交流会上,如是指出。

他说,该校友联是全马最活跃,曾访问州內各校友会,包括乡区的校友会,因校友联认为这方面的联繫很重要。

檳华校友会会长詹绍莉说,该校友会在传统概念上是女校友会,因为檳华国民型中学与独中都只招收女生,不过这是误解,小学与幼稚园的校友都有男生。

反对教育大蓝图

她说,5年前她担任会长时,只有不超过10位男会员,如今已有60位,其中4位是男理事。

她说,该会也常参与校友联活动,该会是非常活跃的校友会,曾3次荣获“檳州首长杯最杰出华校校友会”。

她说,许多校友会都面对招收新会员的难题,该会发动理事以校友会名义参加各项活动,並从中招收会员,一次能招收3名至40名会员。

檳华校校友联副秘书张大圣说,教育大蓝图很明显是要实现“一种语文”的单元教育目標,它试图在华小与淡小採用国小课程,大幅度增加华淡小的国文教学课程,因此该校友联坚决作为董总后盾,反对教育大蓝图。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