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董总促教总配合反对教育蓝图•指华小国文课时间是技术问题



来源:《当今大马》

201385 傍晚635

董总称,华小国文科上课时间暴增是技术问题,并反促教总配合反对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教总近日建议发动全国华小家长签名运动,反对教育部欲强硬在华小实施每周上国文科270分钟的措施。

董总今天发表文告认为,《大蓝图》隐藏的危机主要还是政策问题,不只是华小国文科每周上课时间暴增的技术问题。

董总指出,洋洋洒洒268页的《大蓝图》,一旦实行势将对儿童学前教育、华小、华文独中和国民型中学,带来极其不利的深远影响。

各地举行汇报会

董总指出,自成功主办“728华团大会”,反对教育部提出之《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后,董总刻如火如荼地展开后续行动。

董总称,巡回各地举行汇报会,发动签名运动,号召各团体和社会人士签名联署,直至政府当局检讨和修正《大蓝图》为止。

有鉴于此,董总呼吁同样关注《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尤其是华小的教总,积极配合董总的努力,以阻遏教育部贯彻《1956年拉萨报告书》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

勿停留枝节问题

董总指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总体精神和内容在于加速实现《1956年拉萨报告书》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

董总吁请有关各造,认清华教面临的危机,勿把《大蓝图》局限于或停留在个别细节问题上,以免见树不见林,忽略或转移了《大蓝图》所隐藏对母语教育和华小变质的危机。

“只有这样,才能让广大人民更深刻地认识到《大蓝图》的真正要害所在,进而抗争到底。”

董总认为,签名运动的范围应包括学前教育机构、华小、华文独中和国民型中学的董事会、家协、校友会、校长、教师、董事和家长等,以及各界团体和社会人士,以凝聚力量,使政府正视广大民意,修正《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