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精武华小徵地风波. 不会闹上庭.首相將处理 马华2天內有新转机



2013/8/1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3日讯)马华有信心,吉隆坡精武华小校地风波不会闹上法庭,新转机出现在际,相信问题很快迎刃而解!

马青总团长兼前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马华领袖將在这2天內,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见面及作进一步確认;他深信精武华小校地课题不会闹上法庭,反之会有新转机,问题很快可解决。

他促请校方和华社稍忍耐,给马华多一点点时间和空间,结果將不会令大家失望。

针对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指出,吉隆坡精武华小校地课题不宜带上法庭,唯恐此事创先例,今后將不利其他涉及族群或公共利益的机构,魏家祥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这么回应。

另外,首相政治秘书王乃志受询时指出,至今他仍没有接到首相任何指示,协助处理精武华小校地问题;之前马华领袖、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是直接与首相会谈,他没参与,故不瞭解最新进展。

此校地征用风波始于大选前,旅游与文化部重组前的新闻、文化和通讯部,于去年9月间通知將征用学校旁的政府保留地Lot 1161Lot 1162地段,以兴建文化城(Kota Warisan)及马来餐馆,但计划却將影响该校现有使用范围。

然而,旅游部以半山芭精武华小的地段是政府保留地为由,坚持收回地段以作计划发展,因此引起华社议论纷纷。

后来,马华介入调解,並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反映官方(文化及旅游部)与校方谈判破裂,或引发官司问题,或带来转机。

檳中山华小曾被徵地· 许海明:幸交部通融

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说,早在70年代,檳城中山华小也曾面对吉隆坡精武华小遭政府收地的类似遭遇,庆幸当年交通部作出让步,中山华小才能保留原地办学,迄今,该校学生已从30年前的40人增至逾100人。

他指出,当时中山华小坐落在檳城机场附近,交通部欲收回校地,作为扩建机场用途;另献出段供作该校迁校,惟在家长极力反对及舆论陈情下,交通部最终让步。

他希望文化与旅游部仿傚当年交通部的相让精神,支持华小办学。

许海明也是董总副主席,他受访时说,华小一路来並没获得政府应有照顾,然而,这本是政府责任;如今吉隆坡精武华小面临危机,若政府打官司,胜诉机也很渺茫,政府何需太认真呢?看在教育的重点,希望政府通融。

叶新田:择日开董事长会议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吉隆坡精武华小管理层曾向董总匯报情况,却不够详细,董总已致函该校择订日期,召开全体董事长会议,探討对此事的立场和看法,力求在法、理、情下搞清楚事情全貌。

他受访时说,精武华小办学已久,包括曾向吉隆市政局申请土地,但都没有下文。

他强调,政府应该考虑该校作为非营利机构,及在办教育重要前提下,不应影响该校现有办学,应该停止收回土地。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