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张开笔:独中与国阵同在才拨款‧慕克力违以民为本承诺



2013-08-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打亚罗士打14日讯)行动党哥打达鲁阿曼区州议员张开笔抨击吉州大臣慕克力不应进行政治报復,有条件要求独中和国阵站同一阵线才考虑拨款,违反国阵“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承诺。

张开笔也是行动党吉打州联委会秘书,他针对慕克力配合上任大臣百天接受传媒联访时,强调国阵不会制度化拨款给州內3所独中,並指独中拨款申请者必须与国阵同在的谈话发表评论。

他说,不管来自任何政党的领袖,作为大臣就应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华小、淡小和独中。州政府有义务支持有关学校的发展。

“慕克力指的`申请者必须与国阵同在’到底是出了甚么问题?难道独中要向政府申请拨款就必须向国阵示好?”

张开笔说,民联政府执政吉州时,2010年拨款各5万令吉给3所独中、2011年增至6万令吉、2012年则是7万令吉。同时,民联政府拨款229千令吉给淡米尔学校,曾资助20万令吉协助解决华小拖欠的水电费等。

州政府不能有政治报復

因此,他认为州政府应继续拨款给独中,不能有政治报復。

同时建议慕克力向霹雳州务大臣学习,从民联手中接下政权后继续资助独中,不曾对华社实施任何政治报復。

除此,张开笔追问首相纳吉在大选前承诺国阵一旦贏回吉打政权,將在吉北波各先那筹建吉华国中三校,如何有何进展,並希望国阵儘速落实。

星洲日报)

 

相关新闻

慕克力: 诚心与州政府同在才考虑 吉华校拨款看着办


2013-08-14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亚罗士打13日讯)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慕克力说,吉州政府在发放拨款给予州内华校,包括3所独中事宜,将会“考量再三”。

他说,申请者必须诚心诚意与州政府同在,当局才会考虑发出拨款。        

配合要求却未获支持

慕克力配合执政百日,在达鲁阿曼政府大厦接受州内各大报章媒体联合访问时,回应记者询及国阵是否延续民联州政府,每年给予州内3所独中拨款一事,如此表示。这么说。

他坦言,国阵在过去都相当支持华校发展,任何要求都会尽量符合。但是,国阵最后却没获得回报的支持力量,这引起全力支持国阵但没过多要求的另一方不满,因此州政府在拨款方面,会慎重的考量。

“我承认这是事实,所以我们必须加强信心,往后任何申请,必须是诚心诚意,与州政府同一阵线的,才考量给予拨款。”

民联自2008年执政的州,四度拨款给予州内3所独中,从2009年各5万令吉、20102011年各6万令吉至2012年各7万令吉。

政治 加强国阵团结

除了稳定巫统党内部外,也必须加强国阵成员党,以便吸引各族群人士的支持,应付来届全国大选。

吸纳更多年轻人加入巫统,未来党选中,让年轻领袖更多机会,赋予职权,让他们有所发挥。

许多大专生都非常热爱巫统,但因诸多限制,而被拒在门槛外。因此希望可简化程序,让他们感到备受重视,效忠巫统和国阵。

经济 设转型实验室

开设吉打转型实验室(Makmal Tranformasi Kedah),引入外州和本州各领域的精英,共同研究吉州发展潜能和领域,包括农业、旅游也、树胶业等。

黑木山打造物流枢纽

●拟定为期1015年的长期计划,打造亚罗士打市区成为更繁荣城市。

●将于本月2224日随着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前往曼谷,与泰国首相英乐签署树胶城谅解备忘录。

●巴东得腊太子城开辟成为树胶城。

●把黑木山将相城打造为物流枢纽,进出口马泰两国的物品。

公仆 服务敬业乐

无论是支持国阵或民联,都是个人选择,但在工作岗位上必须敬业乐业,给予全民最好的服务。因为公务员是最直接与民众接洽,象征着政府形象最重要的一环。

任何拖慢工作进度或态度欠佳,都会直接让民众留下对州政府负面的印象。

因此,他希望无论支持那一阵线,都必须给予合作,以人民利益为先,共同兑现所作出的承诺。

华教 节制拨款华校

慕克力说,吉州政府将会“有节制”地发放拨款给予州内华校,包括3所独中。

他说,申请者必须诚心诚意与州政府同在,当局才会考虑发出拨款。

他坦言,国阵在过去都相当支持华校发展,任何要求都会尽量符合。但是,国阵最后却没获得回报的支持力量,这引起了全力支持国阵但没过多要求的另一方不满,因此,州政府在拨款方面,会更加慎重的考量。

“同一阵线”才拨款

“我承认这是事实,所以我们必须加强信心,往后任何申请,必须是诚心诚意,与州政府同一阵线的,才考量给予拨款。”

慕克力是回应国阵是否延续民联州政府,每年给予州内3所独中拨款一事,如此表示。

2008年由民联执政的吉州,四度拨款给予州内3所独中,从2009年各5万令吉、20102011年各6万令吉至2012年各7万令吉。

大专 协助陷困大学

协助面对住宿问题的英沙尼亚大学,提供在默贡可容纳600人的住宿,其余100人则另作安排。确保以学生利益为先下,解决该校的行政问题。

伐木 搁置人民农场

州政府已暂停民联所建议兴建人民农场的计划,且现阶段的伐木活动仅限制于每英亩地段只砍伐23棵树木,确保自然生态受到保护,且也不会破坏当地水源。

延续民联州政府提倡的公开招标,避免中介从中牟利,让州政府蒙损。

若成本允许下,不排除采取水力伐木。

体育 觅地建体育馆

将寻觅合适地点兴建新体育馆,以便球迷们可在更舒适环境下观赏球赛。

为达鲁阿曼体育场进行维修,特别是8个失修的厕所,改善卫生环境。

家族 禁家族吉打投资

避免引起利益冲突,慕克力不会允许家族成员参与州内发展的任何项目,免得引起不必要的争执。

若让家族成员投资州内发展项目,将会引起争执,因为他是以人民利益出发,而作为生意人的家族成员,则以盈利为先,因此将会有利益冲突。但,他会寻求家族成员相关领域的意见,以便提升州内经济发展。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