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宽中第二分校坐落至达城 地契有了只欠批文



2013/8/5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苏莲珍、黄春梅、吴燕萍、郑庆励、袁明珠·摄影:张来星、吴靖永



百年校庆,万人合唱《生日快乐》!台上左3起为叶新田、胡来兴、林刚河、曾振强、林奕钦、沙里尔、
莫哈末卡立诺丁、陈伟雄、陈志成、刘佑忠、林亚礼、张文强、陈联顺和张宝文等 .
  
(新山4日讯)宽柔中学第二分校,地契有了,只欠批文!

至达城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界豪披露,宽柔中学第二分校落户至达城,该公司更已获得地契,目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即等待教育部正式发出批文,即可开始建校。

陈界豪昨晚出席宽柔百年校庆活动“万眾一心,再创分校”万人宴时,接受媒体询问如是披露。

他说,该公司捐献给宽中第二分校的地段占23.2英亩,坐落在至达城教育城內,即Excelsior国际学校校地的隔邻。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答应建立宽中第二分校,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也很支持分校建立,相信接下来批准过程將很顺畅。”

他有信心,承办宽柔分校並无大问题,目前只是时间问题。

陈界豪希望,宽中董事部能再努力与政府接洽,以便儘快获得批准信。

他透露,一旦宽柔获得批准信,该公司將即刻与宽中进行签约仪式,然后就会正式將该地段地契交给宽中。

移交百万拨款

另外,莫哈末卡立诺丁昨晚出席晚宴时,代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献上百万拨款给宽柔,並將拨款信函移交给宽中董事部。

大臣说,当纳吉得悉宽柔百岁生日后,决定为宽柔送上大礼,隨即答允拨出100万令吉拨款给宽柔。

他透露,宽柔曾邀请纳吉出席今晚的万人宴,但纳吉公务繁忙,未克出席。

“纳吉今年429日巡访柔州时,已答允批准宽柔办第二分校,相信不会再出现任何阻扰。”

童星存:开会决定拨款用途

宽柔学村百年校庆联合会筹委会主席童星存透露,首相百万令吉拨款並无规定用途,只是表明捐给宽柔,所以目前校方还未討论该笔款项的用途。

“我们会先召开宽柔董事会议,然后再在会议上表决该笔款项的用途。我相信董事部成员会將该款项纳入宽柔第二分校的建校基金內。”

他透露,本週六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所得,將全数纳入宽柔第二分校建校基金,由于款项来源甚多,暂时未能计算出筹款总额。

校长护佩妮挡追星学生

歌手戴佩妮魅力无法挡,宽中学弟妹追著她拍照和签名,出动校长谢秀权护航!

戴佩妮週六晚献唱《纯属意外》后,就被疯狂的学弟妹追著要合照与签名,人群越来越多,校长谢秀权最后牵著戴佩妮的手到课室,课室外马上被大批学生包围,连媒体进入课室访问,都必须突破学生的人墙。

另外,戴佩妮替学校筹款,也拋砖引玉率先以1万令吉,认购一套宽中百年校庆纪念章,之后吸引另2名出席者也各再以1万令吉购买纪念章,为表感激,戴佩妮还现场加码献唱《野蔷薇》。

戴佩妮也在训导处主任陈淑芳陪同下,穿著高跟鞋走入宴席桌范围,逐一宣佈各项乐捐喜讯,更使捐款数额节节攀升。

戴佩妮即场再献唱多2首成名曲《你要的爱》和《街角的祝福》,感谢捐款者的付出。

戴佩妮:下辈子还要唸宽中

本地著名歌手兼宽柔中学校友戴佩妮很爱宽中,並说若下辈子投胎还是住在新山,肯定要再到宽中唸书。

“这算是毕业后,第四五次回到宽中校园的舞台,百年校庆肯定有其意义,独立中学对华教贡献良多,宽柔中学將来肯定还有更多个百年。

戴佩妮看见昔日舞蹈团友人为校庆登台跳舞,让同样曾是宽中舞蹈团成员的她,直赞朋友即使已是2个孩子的妈,还盛情参与,精神可嘉,她更暗自窃喜昔日老师没安排她跳舞。

向来在台湾忙于工作的戴佩妮,是于去年通过面子书,接获校长谢秀权通知百年校庆事宜,当下她就策划回校,並从去年开始,就停止于8月初校庆前后几天接工作,以便抽身回校庆贺。

戴佩妮指出,她预计週一就会回到台北。

校友认购课室以妻为名 ·送一间课室给妻子!

校友乐捐3万令吉购课室,让新山宽中其中一间课室以爱妻名字命名,让妻子惊喜不已,更称宽中成为夫妻俩生命中的重要环节。

1987年毕业于宽中的叶权坤(44岁,新加坡公民,商人)週六在晚宴上,除了以2万令吉购买2套宽柔百年校庆纪念章,还在会上给爱妻阮易惊喜,以3万令吉购买一间课室送给妻子。

阮易事后受询坦言,丈夫完全没告知赠课室一事,直到台上主持宣布,她才知道未来新山宽柔中学將有一间课室,会以其名字命名,让她倍感兴奋与甜蜜。

她说,自己是新加坡人,之前只是偶尔陪丈夫回校出席活动,没想过今次老公会赠她如此大的礼物。

截至週六晚11时许,1981年高商文商(1)校友也捐3万令吉购一间课室,1981年高三理(1)校友也捐出6万令吉购买新山宽中2间课室。

3000海內外校友师生集聚

第二分校筹获近千万

宽柔学村百年校庆第二场联欢晚会盛大上演,约3000名宽柔海內外校友及师生济济一堂,更为宽柔中学第二分校建校基金筹获近千万令吉。

宽柔学村百年庆联合筹委会主席童星存指出,在803万人宴前,校方已筹获800万令吉,昨晚的晚会更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送上100万令吉贺礼,加上筹款及义卖所得的66万令吉,目前已筹获约967万令吉。

“校方目前並未定下筹款目標,由于校舍图测未出炉,待適当时机才会宣布第二分校的筹款目標。”

他也说,大家对宽柔都有一份浓浓宽柔情,“803万人宴”早在截止日期的一个月前已预定一空,且碍于场地限制,操场只能容纳千席。

“经筹委会討论后,决定在今晚加办一场联欢晚会,让热心的嘉宾和校友参与难得的百年庆晚宴。”

他今晚出席宽柔学村百年庆第二场联欢宴会时说,宽柔学村庆祝百年校庆之际迎来许多喜事,其中一份大礼是直达城发展商经同意捐献23.2英亩地段作为该校第二分校校地。

同时,他代表工委会感谢各界热心华教及善心人士踊跃捐款,希望这股支持力量继续延续,让宽柔学村八校的教育发展基金得以充实。

他也期待不久將来,宽柔学村成员从八校增加至九校。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