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完备电子工程教学 南方大学置创新实验室



2013-08-03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实验室里的自动化MP3、MP4生产线机械和检测仪器设备。

(新山2日讯)南方大学学院配合开办电子工程学士课程,设立“创新自动化实验室”,提供学生一个更加系统化、全面且完善的实验与实践的实际环境。

“校园的教学设备要配合开办多元化课程而提高水平,使之发展为一所优质大学,开创学术新高峰。”

该院院长祝家华博士在今日上午930分于南方大学学院畹香厅举办的“第三学期开放日、创新自动化实验室、魔力点子”开幕仪式致词时,如此表示。

出席者包括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理事长黄循积、创校院长兼副董事财政张瑞发、董事财政彭桂隆、董事叶永山、资深副教授王润华、副校长侯亨能博士、市场与招生处总监王华德、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陈鹏翔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蔡志礼副教授及新加坡创新科技公司副总裁陈明德。

象征式价格购得器材

祝家华指出,新加坡创新科技公司本着支持民办教育的理念,以象征式逾新币5000元(折合12755令吉)售出一套价格新币45万元(折合1147876令吉)的自动化MP3MP4生产线机械和检测仪器,让该校电机和电子工程系的师生能进行试验和实践学习。

他说,为了表示感谢该公司的支持,特别将实验室命名为“创新自动化实验室”。

他说,有了这些设备,讲师便可以教导学生如何设计自动化系统,让学生了解机器里面的构造和电路图,并更加具体地接触高科技技能。

明年开办3硕士课程

他披露,明年将会推介3项硕士课程,预计所开办的课程将超过40余项,让国内的莘莘学子能在不需要出国留学的情况下继续完成更高学位课程。

黄循积表示,该校有信心面对各种挑战,通过改善教学设施、开设各类高品质的学术课程和加强师资,培育具备全球流通能力、知识学问强和富有人文素养的国际化英才,让毕业生有能力发挥本身的才华和修养,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建立成功的人生。

“魔力点子” 创业店开张

南方“魔力点子”由会计与金融学系的杨原聪担任经理联合学总主席蔡健文、张家榕、李俊轩和李健谦所投资的创业店,今日正式开张启业并进行剪彩仪式。他们是以租用的方式来经营这间饮料店,售卖包含魔力特调、珍珠、百香果、奶茶等九大系列的冷热饮料。

祝家华表示,学生经营创业时的那种凡事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与热忱,都让人感到钦佩。他们虽然年纪轻轻,却深懂经营手法和顾客的心理。

他说,这样的创业精神,完全符合资深副教授王润华所提倡的第三间课室,让学生参与企业和社区活动,从中学习各种经营技巧,包括准备商品、销售、宣传、接待和股东间的配合,是实际和挑战的良好平台。

张文强表示,让学生在校园内创业,并不表示校方鼓励学生半工半读,希望学生能专心完成学业,毕业后才全面投入工作或创业。也希望经营创业店的学生能兼顾学业和事业,在两方面都获得佳绩,成为其他学生的好榜样。

今明开放2学院展出学生作品

王华德表示,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工程与资讯学院的学生将会在83日及4日开放日当天展出作品,届时将开放给社会人士参观,见证学生们用心学习的成果。

他说,希望各地中学毕业生和家长能踊跃出席开放日,各单位行政人员和各系讲师将会为出席的学生作详细的课程解说,让学生做出更明确的选择。

他也指出,专业文凭毕业生若加入南方大学学院继续深造,符合入学资格的申请者可获最高达8000令吉的学费回扣。

他表示,为了配合该校10项新课程的推出,每项新(荣誉)学士课程将提供2份全免及2份半免奖学金供申请。

毕业生及在籍学生的兄弟姐妹,报读课程者皆可获30%的学费回扣。

张文强补充说,一些课程如马来文(荣誉)学士学位课程会推出优惠配套予独中毕业生,让有意在未来到独中执教马来文的学生就读,希望学生踊跃报名修读。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