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林国璋盼早日以校养校 培南独中需筹1100万建校



2013-08-03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霹雳福建公会理事们切蛋糕庆祝创会116周年。

(怡保2日讯)怡保培南独中董事长拿督林国璋表示,培南独中要齐心协力筹募1100万令吉,充作扩建七层楼宿舍和五层楼教学楼,并在今年尾翻新旧女生宿舍,同时致力提升校内各项教学设备,让家长放心将孩子送入本校就读,以冀该校早日达致以校养校的目标。

学生增至1600人他指出,该校今年的学生人数激增至1600人,是霹雳州最大型的独中,一旦新的宿舍和教学楼建好,将可多容纳400名住宿生和1000名新生,学校的学生人数可以达到2800人。

“建七层楼宿舍需要600多万令吉,而建五层楼课室需要400万令吉,加起来一共是1100万令吉,建好就好像一所新的独中那样,而目前的住宿生是400人,占学生人数的25%。”

他说,七层楼宿舍和五层楼课室共有12层,他欢迎热心人士踊跃捐献,捐献一层楼以25万令吉计算,捐献者可在该楼层放上名字、公司名称或先人名字。

培南独中新董事宣誓

培南独中新董事监誓礼由该校名誉董事长拿督郭延进和陈锦彬联合主持。

出席者包括署理董事长姚添进、副董事长陈建铭、林星、黄连冰、拿督刘瑞裕、罗智柔局绅、张明宣、陈来顺、黄庆耀、李锦清、黄仲贤、总务陈德杰,以及黄连冰、李锦清、叶建成和许圣杰。

姚添进促教部解释 华裔大学录取生锐减

霹雳福建公会会长姚添进要求教育部针对华裔生录取进大学人数锐减,给予华社合理解释,勿让华社在教育课题上继续猜疑。

他说,虽然民间团体出钱出力兴校办学,为国家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人才,但令华社深感泄气的是,时至今日,华裔生被录取率却一年不如一年的锐减,甚至最优秀生也挤不进本身说属意的大学科系,确实令人悲愤。

他说,该会成立了116年,据历史记载,福建人在我国当年除了拓荒、垦殖及建设之外,所念念不忘的,就是馆舍、聘教师、训子弟、读诗书,明义理目的就是期望后代子孙不再成文盲的一群。

林逸扬促新生代参与华团活动

霹雳福建公会青年团团长林逸扬认为,要新生代乐于自愿参与华团组织与活动,应该从教育下手,从根本做起。

“相关性的灌输对社团服务与活动之教育工作,应该从会员们的家庭教育着手,让孩子们知道我们的上几代祖宗,如何在得到华团组织的庇护和团结中,得到了基本的权益,因此,身为后代的新生代,应有饮水思源的感恩心,为祖宗回馈与回报华团组织的恩惠。”

他说,组织必须与会员家长取得互动与配合,多举办一些富教育性的活动,包括周期性之德育讲座,长期性的学术活动,如语文班、书法班、美术班等,好让新生代有机缘与组织团体紧密接触。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