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陈锦龙: 忽略华文 华社应反对教育大蓝图



2013-08-04 南洋商报/全国版

 


陈锦龙: 各源流学校
是国家宝贵资产。
(马六甲3日讯)马来西亚陈氏宗亲总会总会长陈锦龙指出,教育大蓝图是政府有计划、有步骤地加速实现“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借口,因此华社应坚决反对大蓝图的执行。

他指出,政府有意要推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有许多不利华教发展的条文,例如过于强调国文,忽略华文,尤其是教育大蓝图提及大幅增加国语节,华小四年级起必须使用国小国语课本条例,而且独中并没有包括在大蓝图内,这些都有可能会潜移默化葬送华小和独中的未来。

陈锦龙昨晚出席甲陈氏官山家族会第3届新届职员就职宣誓典礼时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我国拥有近200年华文教育的历史,是华裔先贤努力争取,华社不懈地捐款而成就的,才让华裔的子孙有机会接受母语教育。

陈锦龙表示,各源流学校是国家宝贵资产,只有多元文化、公平对待和宽容的原则,才能确保我国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和谅解。

盼董教总冰释前嫌

“董教总过去数十年来合作无间,为华教并肩作战,可惜近年来双方为了关中等问题各持己见,出现分裂现象,这对华社非常不利,我希望董教总能够冰释前嫌,重新携手为华教作出贡献。”

10月办舜裔联谊会

此外,陈锦龙指出,该宗亲总会将在今年1026日主办世界舜裔宗亲联谊会第21届国际大会,预料将有1200名国内外的宗亲参与其盛,因此该总会一定会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届时希望全国陈氏宗亲能够踊跃参与,共襄盛举,以达到预期的目标。

他说,陈总每年都不间断参与世舜联国际大会,宗旨在于与国际舜裔组织接轨,团结宗亲,敦睦宗谊。

陈延东:会长任期勿超过3

甲陈氏官山家族会会长陈延东在致词时则指出,他希望该会会长一职任期不要超过3届,后续有人接棒才能让组织发扬光大。

他指出,该家族会理事会以集体领导,集体负责的方式领导该会的会务活动方针,目前继续招收外坡的族亲加入,希望以众志成的力量购置一间会所,共同为祖先、族亲及社会发展谋福利。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