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教部態度强硬‧教总或全国签名反对



2013-08-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针对报导指第二阶段华小国文教学时间教育部態度强硬以及政府迟迟未公佈《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修订稿一事,教总认为此事严重,它將会在近期联络董总,召集全国各主要华团开会商討后续工作。

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教总將会联络董总,召集各主要华团,针对关係到华教重大课题进行討论和研究,集思广益,並採取共同的行动。

他对星洲日报指出,若教育部还是一意孤行,在会议中,不排除將会建议发动全国各华校家长签名运动,甚至不排除也会考虑发动1987年高职事件的行动。

他说,针对华小第二阶段的国文课程內容,是否继续採用华小课程,教育部也没有明確的公佈,教总对此事也表示不满与担心。

“教育部迟迟未公佈教育蓝图修订稿,有关不利华教的条文是否获得修改,我们並不知道,我们也將会在会议上討论。”

教总坚持第二阶段华小国文教学时间每週不能超过210分钟,但据本报报导消息人士指出,教育部对於马来文科维持每週270分钟教学时间,抱持非常强硬的態度,对於减少上课分钟,看似不愿妥协。

教育部与教总、华总、教专、淡米尔小学校长理事会及淡米尔小学教师职工会等在本月1日举行对话会,但各造无法就此事达成共识。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