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许炳正:关中批文不改 60独中或被迫改制



2013/06/08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7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说,华教人士担心,若关丹独中批文不改,未来或影响60所独中被迫改制,届时独中生人数或从7万人减至35000人。

“关丹独中现有批文,阐明该独中学生必须考大马教育文凭,华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则积极要求,让关丹独中考统考,但这不是重点,只要批文肯改,让关中以华文为媒介语,而不是马来文教学,关中自然就有资格考统考。”

他今早召开记者会说,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曾表明全国只有60所独中,关中的批文肯定无法如现有的60所独中,除非关中能“咸鱼翻生”,否则,关中就像个“怪胎”。

新制度或无法招生

“若让现在的关中成型,将来教育部有可能要求国内独中全改制,我问过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的意见,他坦言若该校被改制,恐将来连现有的一半学生都找不到。”

他指出,独中被强制考大马教育文凭,将引起许多问题,包括独中生无法面对庞大课业,一半学生或辍学等。

 “一旦改制,部分独中生或在高二考取大马教育文凭后就辍学,学校也因新制度无法招生,更别说在乡区成立新独中。”

大马龙岗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认为,关中批文一定要修改成与现有的60所独中一样,免将来政府反悔,若无法争取到理想批文,建议交回给吉隆坡中华独中申办分校。

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总会长郑卓东指关中是货不对版的独中。

吴春水:董教总应冷静协商

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会长吴春水呼吁董总和教总暂时冷静,等待修改后的关丹独中批文出炉,才坐下一起协商,不该自己人打自己人。

“各界不应否定方天兴建校的努力,不过,为维护独中统考的尊严与完整性,关丹独中不应破例,方天兴应集中火力争取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的批文。

他说,若关丹独中还是以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担忧数十年后,政府会以教育法令内的条文,即统考是内部考试为由,质问关丹独中制度不同,为何能考,然后进而追究该独中。

“一旦教育部秋后算帐,到时不仅关丹独中会受到对付,全国60所华文独中也会受到波及。”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秘书陈永华。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