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叶新田吁教总合作 修关中批文势在必行



2013/09/10 (砂拉越)诗华日报


会议进行时摄。左起为董总副主席兼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
许海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刘利民
﹑董总主席叶新田﹑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及董总副主席黄循积。
(本报古晋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期盼教总与董总并肩作战,争取修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以开办一所真正华文独中。

叶新田今日在古晋中华第一中学举行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席会议上发表文告时﹐如是表示。

他说,于67日举行的教总大会通过的其中第8项决议,也认为﹐关中批文存有问题,而其源头在于教育部,并非董总,因此,董总期望教总不该回避﹐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的工作。

“我们促请教总与董总并肩作战,枪口对外,协助关中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

否认抹黑教总

叶新田也极力否认﹐董总抹黑教总,并声明董总只是针对64日教总的文告所做出的指责回应,以厘清事实。

他说,董总感到难以理喻的是,教总不在内部商谈,反而选择发表文告,对董总隔空放话。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常委会和全体工委会,曾经于今年518日与24日举行会议。会议都有针对关丹中华中学事件,提出报告和讨论。为何身为独中工委会署理主席的王超群校长竟然声称不知道此事?”

他表示﹐针对教总在64日发表的《建立共识、妥善解决关中问题》声明里,要建立共识,董总认为有关共识的基础有三点:(1 首先必须承认,根据教育部批文,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国民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立中学,违反了关丹申办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决议案”精神。批文强制规定,关丹中华中学必须依据国民中学课程(KBSM/KSSM),教学媒介语为国语,报考政府考试(PMRSPMSTPM),作为批准办校的条件。这是非常明确的事实。(2 所以,必须先进行修改批文。假如不事先修改批文,批文必将成为一个紧箍咒,对华文独中教育的生存与发展带来深刻的危机。(3 所谓“枪口必须对外”的原则,必须建立在先修改批文的基础上,绝不能把矛头对准坚持修改批文的董总,也绝不能把华文独中和统考置于砧板上,让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得逞。

批文争议酿分歧

叶新田也强调﹐关中批文是整个争议的关键,是一切分歧的由来。倘若在这三点基础上没有办法取得一致的看法,那又如何取得共识呢?

他驳斥﹐那些所谓教育部批文“内容含糊”的说法,是虚构说法和制造议题。此外,他非议所谓“一边建校、一边厘清批文”,更是建立在假议题的基础上。

他说,更荒谬的是,教总建议董总“扮演领导和监督的角色,并成立一个委员会,以拟定各相关的办学条件,包括必须采用的课程和媒介语”等等。说到底,教总要董总成为“一边建校、一边厘清批文”的护法,为作为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棋子的“私立国中”背书,欲陷董总于不义。

“归根结底,教总的目的是企图回避修改关中批文争议的核心问题。”

叶新田续说﹐在昨日,董总与砂拉越董联会领导人就关丹中华中学以及统考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他指出﹐砂拉越董联会领导人建议董总致函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促请他们尽快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批文问题解决后,才来商讨其他的问题,而董总届时将会给予全力支持和协助。

叶新田表示,董总密切关注和坚决反对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所发表的不利于华教的言论,并及时揭露和批评方天兴的“似是而非”,甚至有“误导华社”之嫌的言论。

他也感到纳罕,并不解如何教总竟然看不到这个严峻的事实,以至于公然为方天兴辩护。

(转载自: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