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以隆中华分校方式建校•陆庭谕建议改关中批文



《当今大马》·201368 下午351

随着关丹中华中学争论迟迟未能解决,华教元老陆庭谕建议修改关中批文,参照新山宽柔分校的模式,以吉隆坡中华独中分校的方式,在关丹开办新独中。

陆庭谕以金马士红楼四馆顾问发表文告指出,教育部批文已经清楚阐明关丹中华是“马来文中学”,因此即使校方采用三三制与独中课本,也不能参加统考。

他强调,华文独中统考的定位是华文独中的内部考试。

不容许华教再内耗

基于此,他说,为了避免华文独中第二次改制的隐忧,当前的方法就是修改关中批文。

“我建议参照新山宽柔分校,称为Sekolah Tambahan,也就是关丹中华回到原点,是吉隆坡怡保路中华独中的分校,用Sekolah Tambahan SMP Chong Hwa。”

“这才表示教育部没有双重标准,教育部有下台阶,也达致华社的愿望。”

陆庭谕指出,整个华小如今正面对2013年教育大蓝图变质的大危机,正在筹划向联合国申诉的时刻,不容关丹中华的问题再内耗了。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