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怡保21文教华团联合文告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霹雳华社联合会、马来西亚兴汉社、霹雳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霹雳州联委会、霹雳育才独中董事会、拱桥中华学校董事会、丹拿依淡华小董事会、珠宝瓜拉光华小董事会、怡保斗华华小董事会、林玛班影华小董事会、九洞华小董事会、民万华小董事会、拱桥中华学校校友会、怡保斗华校友会、霹雳育才校友会、九洞校友会、瓜拉光三圣庙理事会、丹拿依淡河婆同乡会及美罗农民协会等21间文教华团/学校联合文告                                                                                                                                        

如果教总主席王超群在教总维护华教的道路上真的如他所说‘从来没有怕过’,他就应该在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一发下来时就和董总一道反对这间私立国民中学的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

2013/6/9

霹雳21单位文教华团联合文告指出:如果教总主席王超群在教总维护华教的道路上真如他自己所说‘从来没有怕过’,他就应该在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一发下来时就和董总一道反对这间私立国民中学的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而不是到了差不多一年以后的今天,才开口说‘批文确有不足之处’。

联合文告说,而且虽然承认‘批文确有不足之处’,却还不把修正批文当首要的问题来看待,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这间私立国民中学也还可以办成独中!这是天大的笑话。他的立场和方天兴与马华公会的立场何其相似!

王超群校长如果真有勇气的话,他就应该站出来叫方天兴退回批文,另争取建立一所符合彭亨人民意愿符合‘520决议’的华文独立中学。他更加应该批驳林连玉基金的所谓‘闹双胞’的论调。

21文教华团联合文告指出,问题的源头在于官商勾结者企图破坏华教间的团结,以便他们更坚定而方便地推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为达到他们的目的,有人乃制造这个批文,建一间私立国民中学,并以此蒙骗华社,说这是一间独中。对此,华教人士早已看清楚、说明白。可笑的是,教总主席王超群校长到今天才发现到‘批文有问题’,但一方面还死咬着‘还有发挥空间’的荒唐思维。

联合文告认为,当今人们觉悟日益提高的时刻,既然发现到‘批文有问题’,就应该据理力争,群策群力,将批文修正。而不幸的是,教总王超群主席不去力争,却和方天兴等连成一气,和奋力抗争的董总对着干。                                                                    -1-

我们遗憾地看到这两天来王超群主席的落力表演,为官商勾结的批文鸣锣开道,还恶人先告状,大数董总之不是。他还捧出林连玉先生‘以建设对付破坏’的名言来加强他的分量。但我们坚信,林连玉先生要建设的绝对不是一间冒牌的私立国民中学,而他要‘对付’的‘破坏’也绝对不是坚定的华教工作者。

文告说:我们作为华教的子弟,吁请教总的前辈,看清事实,延续前辈的维护华教的精神,远离官商利益集团,站到捍卫华教的一方,共同为华教的利益,据理奋战,千万不要被利用为推进单元教育政策的棋子。

‘董教总’是一对在患难中成长的兄弟,今天岂可被某些官商集团利用而乱了阵脚?我们的子孙将会对此作怎样的评说?请前辈们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