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陈大锦: 检讨单元教育 发挥两线制关中批文或可修



2013/06/10 南洋商报/地方版


 


主办单位代表颁发纪念奖状予参与书法家。
(峇株巴辖9日讯)峇株巴辖五校董事长陈大锦指出,董总、教总及学校董事不应继续纠结于关丹中华学校事件上的是非对错,而模糊事件焦点。

“事件应针对单元语言教育政策作出检讨,若教育思维仍停滞不前,无法与时并进作出更进,那关中事件一切不过是空谈。”

他希望有关单位不要再继续持着陈旧的教育模式,甚至以1996年的教育法令去窥探现今华社和独中的发展格局。

沈慕羽冥诞纪念讲座

陈大锦是今早出席华仁中学礼堂举办的百年不孤沈慕羽100岁冥诞纪念“书法名家作品义展及专题讲座”担任开幕人时,发表谈话。

出席嘉宾包括工委会主席张和平、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和马六甲沈慕羽书法文物馆主席符永刚博士、峇株巴辖留台同学会会长张克隆、华中校友会主席庄波政、多元艺术协会会长王平、益群书报社社长郑毅杰、客家公会署理会长萧庆璋及该校副校长潘德福。

争取多元教育政策

陈大锦也提出,该校曾经在年前提出于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的请求,而时任的柔州务大臣阿都干尼要求该校在短短的一天内争取到柔州校外团体的支援,却未获当局给予协助,让他大感失望。

“尽管如此,我们仍应该抱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继续争取修改单元教育政策,另外,倘若能充分发挥两线制的作用,让政府修改有关法令和批文,关中成立分校自然能够水到渠成。”

张和平:挥毫交友获益多

张和平表示,虽然水笔圆珠笔的发明,让现代人已甚少使用毛笔书写,但中国、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对汉字书法感兴趣的仍大有人在。

他说,在适逢沈慕羽100岁冥诞之际,本地华裔子弟能够透过活动更深入了解沈慕羽一生为华教贡献的伟大情操,而喜爱书法的朋友也能利用这次的机会与现场挥毫的书法家交流,必能获益良多。

百年不孤沈慕羽100岁冥诞纪念“书法名家作品义展及专题讲座”活动会上共吸引逾20名来自海内外的著名书法家参与,包括捐赠字墨画或亲临现场挥毫与参与民众交流。

另外,会上也出售4副出自沈慕羽手笔的字画以筹募沈慕羽书法文物馆开幕系列活动的经费。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