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柔佛董联会吁关中退回批文 • 促支持董总重新争取设独中



《当今大马》201367 下午346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呼吁以方天兴为首的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支持董总与彭亨州华校董联会领导的运动,重新启动在彭亨州争取设立华文独中。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方天兴应配合和支持董总与彭亨州华校董联会领导的重新启动在彭亨州争取设立华文独中的运动,落实关丹申办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议决案”,争取全体华社所要的名符其实的华文独中。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强调,以方天兴为首的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必须承认教育部在批文中批准设立的“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依据国民中学课程(KBSM/KSSM),教学媒介语为国语,考政府考试(SPMSTPM)的“私立国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只要批文没修正,关中就是一所“私立国中”。

抨方天兴欺瞒误导华社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指出,今年313日,也是关中董事长的华总会长方天兴在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会谈后,在记者会上已经明确表明“关中的建设会依据批文内容进行”及“关中办校可谓任重道远”。

“这证明方天兴不断声称‘一边建校,一边厘清批文’,又一时说‘一边建校,一边要求修改批文’,就犹如‘一边撒谎,一边敷衍’的欺瞒和误导华社的行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和危险的。”

“同时,无异于替当局执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打开蚕食华教的缺口,其后果足以毁掉全国现有60所华文独中,破坏各地区争取申办华文独中的工作。”

批文有限制就应该退回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指出,去年81日,方天兴声称“关中批文没有问题,不强制考SPM”,并表示“我们是在认为批文没有任何问题下,才会接受,否则我们绝不会接受关中在有条件限制下设立。”

文告表示,关中董事长方天兴既然已经承认批文存有问题和有条件限制,同时强制规定必须考SPM,就应该履行上述“绝不会接有条件限制和有问题的批文”的诺言,尽快退回关中批文给教育部,否则又再次失信于华社。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