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旅游部要徵精武华小校地建马来餐厅



2013/06/0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隆雪华堂与雪隆精武体育会在交流会上一致认同兴建118摩天大楼,
將对当地社区造成一定的影响。左起为隆雪精武体育会秘书长周其辉、
隆雪华堂义务总秘书杨有为、陈友信及林济升;右起为隆雪华堂
联络委员会主席李福旺及谢耀良。(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表示,该校在大选结束后,再度接到旅游文化部的来函,要求征用该校15千方尺的土地,作为兴建Seri Melayu马来餐厅的用途。

他说,董事会是自前年接获接新闻、通讯及文化部的来函,提出上述的要求,至今双方共谈判约7次。

他说,基於大选前没有进展,他们原以为此事就不了了之,殊不知在大选后,有关当局从528日始,前后共来函三次,要求他们前往文化局召开会议。

前两次都拒绝

他说,前两次他们都拒绝了,但617日的会议,他们还是必须出席的,对此,董事会已於昨日成立了以他为首,共4人及1名律师组成的谈判小组,决不妥协。

他今日出席隆雪华堂蒞临雪隆精武体育会交流会活动后,向记者发表谈话。

胡敬宽表示,他们曾多次要求相关政府官员前来学校进行谈判,但基於较早前媒体在校外守候,对此事进行报导后,官员们就不愿意前来学校召开会议了。

他说,该校的校地是在1938年由英政府殖民时期所批准的,已在该地立足了多年,但对方却反指他们佔用了土地。

“政府的徵地事宜將影响学校的设备,如2个篮球场、花园等,若重建则需花费约200万令吉。根据教育法令,学校应该拥有6英亩的土地,而该校只佔有2英亩,精武华小应获得扩展建设才是。”

他希望华社能在此事件上给予该校一定的支持。

摩天楼发展商要求献地

另一方面,针对118摩天大楼发展商要求雪隆精武体育会赠送3千方尺土地一事,该会会长拿督林济升表示,任何事宜皆必须通过召开会员大会方才能作决定。

他说,精武绝对不会售卖土地,且目前也还未接到发展商相关报告,包括环境影响评估、社会衝击及交通影响等报告。

他也说,若有任何进展,该会也会与隆雪华堂一同商討。

与此同时,署理会长谢耀良说,发展商希望他们捐出土地作为建设公路的用途,但他们已拒绝此事。

坚决不卖地

他也说,该会的立场是坚决不卖地,为此就更加不考虑捐地的事宜。

此外,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说,该会与雪隆精武体育会及社区一致认为118摩天大楼,將对社区造成一定的影响。

他说,在发展法令下,旁边的房子及建筑是可提供看法的,但最后的决定还是在於有关当局。

他在较早前致词时表示,发展商大可使用Sungai Besi旧机场作建设基地。

他说,捍卫苏丹街运动已產生了一定的成效,如发展商已停止向武吉免登及苏丹街徵地。

他也说,精武体育会拥有许多的风波,若需要任何的协助,可隨时联络他们。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