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董总将成立专案小组 厘清关中事件



2013-06-09 16:10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古晋9日讯)董总将在近期成立专案小组,召集全国华团代表,拟定细则,让全国华社进一步了解关中事件,公布并厘清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

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财政黄良杰今日出席董总与各州属会第八十六次联席会议上指出,董总有必要通过全国华团代表大会,公布关中事件的来龙去脉,避免外界对董总留下不良印象。

有关提议获得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附议及全国各州属会一致通过,董总也表示赞同。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该组织将在近期成立专案小组,拟定细则及做好充分的文件筹备后,召开全国华团代表大会,向出席者说明有关关中事件的来龙去脉,让大众了解董总的立场,对关中事件给予说明,避免外界对董总产生傲慢及打压的不良印象。

他表示,董总在今年6月编印《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争议专辑》,内容附上14道和关中有关的问题,包括提及“先决定让关丹中华学生可以报考统考才去修改批文,或边招生边改批文,行得通吗?”

有关问题的回应是:“先决定让关丹中华学生可以报考统考,才去修改批文,或者边招生边修改批文,都是本末倒置的做法。要知道,若不修改好批文,关丹中华中学按照批文只能建成‘私立国中’或‘私立马来文中学’,而去招收独中生并宣布可以报考统考,这不是一种欺骗行为又是什么?”

“关丹中华中学必须先取得当局修改批文,将目前规定的‘政府中学综合课程/中学标准课程等’(KBSMKSSM)’办学,改为以华文教学为主的‘独中课程’办学,真正落实全国独中办学的基本条件,如此一来,才可以名正言顺的招收独中生并让他们参加独中统考。”

(转载自:南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