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宽中董事会员大会.17会员要求秘密投票 逾70岁董事或出局




2013/06/10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9日讯)宽柔中学(非营利)有限公司举行会员大会,意外有17名会员针对70岁以上董事是否能留任一事,要求秘密投票,宽中常务董事林俊民確定不获留任,当中黄循积也恐被踢出局!

据了解,黄循积是宽中派到董联会的代表,若其被宽中董事会踢出局,其柔董联会主席一职,是否能继续担任,可能需再做商议,同时,今次董事会问题也会延伸到董总。

大会是于今早10时,在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礼堂內进行,每年董事会都会进行一次会员大会,除了改选年则进行2次。

要求秘密投票

每年的会议议案都包含豁免70岁以上董事连任议案,该议案自宽中成立以来,都是直接通过,无人有异议,唯独今次大会上出现17名会员临时动议,呈书要求秘密针对次环节进行投票刪选。

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指出,今次宽中董事会內共有8名董事年届70岁以上,即2名常务董事林俊民、韩庆祥和6名董事张拔川、黄循积、符传曙、黄重山、庄克辉和沈观铭。

“当中林俊民票数只得27人支持其留任,票数未达一半,他已確定被踢出董事会,而符传曙和沈观铭则票数超过75%,可续任董事。”

他说,因今日宽中董事会公共秘书休假,无法確定公司法规定,是会员大会通知信14天前发出,票数只要过半就接纳,或少于14天通知,接纳票数需75%一事,所以令部分董事命运仍无法定案。

他解释,若规定今次接纳票数需达一半,那少过29张支持票的董事,就无法续任,若是要75%支持率的话,票数少过44张者则无法续任。

陈伟雄:会员早有预谋

陈伟雄相信,17名提出秘密投票的会员早有预谋,当中部分成员为新山宽柔校友会领导。

“会员大会可说是被某些校友会领导主导,由今次会议可看见,校友会和董事会问题已开始发酵,虽然我曾劝大家把不合意见放下,但相信大家心里还有疙瘩,所以才会有今次结果。”

针对是否还有其他方式委任遭踢出局的董事,陈伟雄指出,將于613日进行董事会议时商討。

新山宽柔校友会会长兼常务董事拿督廖泳发受询时指出,秘密投票是在民主程序下进行,且不当眾举手投票,是不想让老董事们难堪。

针对陈伟雄指,提出秘密投票的会员中有新山宽柔校友会领导,他则回应,董事会有校友会成员並不奇怪,欲將罪名推给校友会,是陈氏单方面的言论,校友会绝不搞派系对立,所有举动完全是出于为宽柔著想。

新山宽中董事会常年会员大会

宽柔中学(非营利)有限公司常年会员大会,针对豁免70岁以上董事留任议案,支持70岁以上董事留任成绩表:

出席会员总数 65

无法投票者 4人(因担任董事不超过1年,无权投票)

无投票者 3人(因提早离席)

总投票人数 58

*今届会议共有8名宽中董事年届70 以上。  


姓名
董事会职位
支持票数
1)林俊民
常务董事
27
2)张拔川
董事
33
3)黄循积
董事
35
4)韩庆祥
常务董事
43
5)符传曙
董事
44
6)黄重山
董事
42
7)庄克辉
董事
33

8)沈观铭
董事
48

注:林俊民確定將出局,符传曙和沈观铭確定將获留任,其余董事资格则有待週一宽中董事会公共秘书审阅公司法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