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陈美成:与董总唱反调 ‧ 教总违背先贤精神



2013-06-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关丹7日讯)大马精武体育会总会长陈美成今日说,教总在关丹中华中学事件上公然与董总唱反调是令人遗憾的事,更为遗憾的是,教总竟然放弃捍卫母语教育的原则与立场,违背了华教先贤的精神。

他说,教总接受“边做边修改”的让步已经破坏了董教总“捍卫母语教育,绝不妥协”的金字招牌。

陈美成也是关丹精武体育会会长,他在文告中说,广大华社在捍卫母语教育课题上是別无选择、必须以董教总马首是瞻,因为董教总就是华教最高的组织机构。

“如今,教总竟然接受一个没有明文保障母语教育的关中批文,无异於改变了捍卫母语教育的立场,也违背了华教先贤的精神,叫华社情何以堪。”

他说,就算是可以接受“边做边修改”,董总也绝对不能冒险给关中学生参与统考,因为这將触犯1996年教育法令第二章69项有关考试禁令,也可能影响目前60所华文独中生的前途和统考地位。

他促请教总悬崖勒马,返回正途与董总站在同一阵线。

陈美成说,眾所周知,关中只是大选前爭取华人选票的一粒棋子,教总的让步,等同於掉入了分化华教的陷阱,自甘参与危害华文独中的棋局。

他说,无可否认的是,董教总领导华教的权威已经受到衝击,现在正是召集各州董联会及教联会与华团共商的时刻,针对华教及关丹中华中学课题集思广益,以华社权益的大前提寻求共识,避免继续各持己见。

他说,华教运动以董教总马首是瞻,是几代人的努力、奉献和牺牲换来的。华教的核心价值就是坚持母语教育,不论环境多么恶劣都勇往直前,绝不妥协、放弃。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