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董总开全国华团大会釐清爭议



2013/06/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古晋9日讯)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席会议今日一致通过,举行全国华团大会的建议,以釐清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爭议。

有关的建议是由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所提出,获得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的附议,最终获得出席会议的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此项建议不在原本的大会提案中。

董总主席叶新田较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董总將会成立专案小组,以便筹备全国华团大会,深入报告与討论,从而釐清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爭议。

「董总会尽快召开全国华团大会,召集东西马所有华团的代表,共同討论彭亨关中办学课题,让大家在同一个场合表达意见,直接听取匯报,然后对关中办学採取一致的立场,以避免华社对关中课题感到混淆。」

他表示,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7次联席会议定于今年113日在马六甲举行。

出席今日会议包括有柔佛、马六甲、森美兰、雪隆、霹雳、檳威、吉打、砂拉越及沙巴的董联会代表;而请假的州属会是玻璃市、彭亨、登嘉楼及吉兰丹州。

叶新田表示,董总已经编印了一份《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爭议专辑》,该专辑內容主要是问答录以及关于关中与统考议题的文告等,让人一目了然备受爭议的批文。

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席会议是于今早10时晋中华第一中学会议室举行,至中午12时才结束。

通过7项议决案

这项会议也通过7项议决案,其中包括要求首相纳吉履行41日会谈时的承诺,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並以宽柔分校模式批准昔家末、蒲种及八打灵再也增建独中。

大会促请首相纳吉落实与董总会谈时的承诺,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並以首相纳吉批准宽柔中学在巴西古当设立第二分校的模式,批准在昔加末、蒲种和八打灵再也等地区增建华文独中分校。

大会也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尽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

先修改批文 才谈办学理念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曾经来函,要求双方就关中的办学理念进行交流,但董总的基本態度是关中只有先爭取修改批文,才能谈到其它问题。

「这也是523日华教工作者座谈会的6点共识之一,也是隔日董总常委会议的议决,关中董事部应该清楚这一点,否则任何谈商都不会有成果的。」

他说,在批文修改后才来商討其他的问题,到时董总將会给予全力支持和协助。

他表示,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等人声称的「一边建校,一边釐清」或「一边建校,一边爭取修改批文」的说词,是骗人的幌子。

「所谓的『关中按批文办校而任重道远』表明,是在推销和推广『私立国中』取代华文独中。」

他认为,此举是非常危险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无异于替当局执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最终目標」,打开蚕食华教的缺口。

叶新田今日在古晋举行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繫会议上致词时表示,董总密切关注和坚决反对方天兴所发表的不利于华教的言论,並及时揭露和批评方天兴的「似是而非」,甚至有「误导华社」之嫌的言论。

他也提出,今日局势使人想起60年代华文中学改制前夕的严峻局势。1960年代,许多华文中学遭遇改制,对华教造成巨大的破坏,这是惨痛的教训。

叶新田:教总勿陷董总于不义

董总主席叶新田期盼教总与董总並肩作战,爭取修改关中批文办真正华文独中,吁教总勿让董总成为作为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棋子的「私立国中」背书,陷董总于不义。

他指出,教总不应该迴避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的工作,也促请教总与董总並肩,枪口对外,协助关丹中华中学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

他认为,教总建议董总「扮演领导和监督的角色,並成立一个委员会,以擬定各相关的办学条件,包括必须採用的课程和媒介语等等」,是希望董总成为「一边建校,一边釐清批文」的「护法」,为作为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旗子的「私立国中」背书,陷董总于不义。 

他也批判教总的目的是企图迴避修改关中批文爭议的核心问题。

叶新田今日在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繫会议上致词时,澄清董总没有抹黑教总,董总只是针对教总64日发表的文告里对董总的指责做出回应,以釐清事实。他不了解,为何教总不在內部商谈,反而选择发表文告,对董总隔空放话。

「针对关丹中华中学事件,分別于518日和524日举行的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常委会和全体工委会议都有提出报告和討论。为何身为独中工委会署理主席的王超群校长竟然声称不知道此事?」

他说,教总在64日的《建立共识,妥善解决关中问题》声明,提出要建立共识,首先必须承认,根据教育部批文,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国民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立中学,违反了关丹申办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决议案」精神。

他引述教总代表大会通过的第8项议决案,强调议决案认同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存有问题,因此问题源头在于教育部。

刘利民:董总与华社不能脱节

砂董总主席刘利民强调,董总与华社不能脱节,在爭取华教权益的漫长抗爭中,务必保持如齿唇般的亲密关系,一同进退。

「董总和华社不能脱节,一切应以大局为重,保持理智与冷静,谨慎筛滤接收的负面资讯,拒绝网络造假的讯息及一些政客的挑拨离间言论。」

他说,由于我国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国情,对于不同的意见和观点,董总和华社应持开明態度,更全面的考量和完善的方案,达到为华教及华社爭取和实现要求。

刘利民今日在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席会议上致词中表示,第13届大选后,我国迈入新政治局势,新內阁衍生巨大变化,代表华裔的代议士从前內阁的16位减至如今的2位。

他表示,这股政治趋向,攸关教育领域將来的施政变化,也关系华教的生存和发展格局,受华教各阶层人士所关注。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