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砂微型独中招生困难 董总特别小组来襄助



2013/06/09 (砂拉越)诗华日报


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声称,经过昨日的
交流会,全国董总接纳砂州董总提出的建议,
即冀望全国董总致函予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
要求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而全国董总,
也申明将在在这方面给予全面的配合!
(本报古晋8日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席叶新田博士透露,针对砂州部分独中所面临的招生问题,董总将设立一支特别小组,对此做出研究并给予协助。

他是于今午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与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交流活动上,汇报当前华教情况之际,如是披露。

他称,部分独中面临学生人数不足的课题,董总将致力给予关注,设法协助这些小型独中。

他续称,诗巫某所独中为了打破招生瓶颈,远赴西马招生,但碍于计划才开始,因此也面对一些障碍,效果不甚理想。

对此,他认为,远赴西马招生并非根治之法,董总将另寻它法,譬如提升软体设施的发展,或推动相关独中的管理模式,试图吸引更多学生进入独中就学。

(诗华日报)


加强培训 独中语文求突破

2013/06/09 (砂拉越)诗华日报


(本报古晋8日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所推行的成功教育有助独中的软体发展,惟独中仍面临语文的问题,对此该加强培训合作,包括与一些语文团体合作,让独中在语文方面更加突破!

他是于今午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与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交流活动上,汇报当前华教情况之际,如是披露。

他指出,董总一路与语文出版局合作,频频举办国语论坛,加强马来教师之培训,积极提升独中马来文水准。

他称,董总日前走访爱尔兰,访问10多所爱尔兰大学,发现逾千名大马学生在该国大学攻读医药、法律、会计、精算等科系,学费是澳洲的半数。

“由于大马与英国的外交关系,相关学位是备受承认的。”

对此,他表示,董总将寻求与语文团体合作,譬如与爱尔兰商讨密集英文师资培训的计划,以便提供我国独中教师相关的语文培训课程,相信此举有助培训更多独中语文教师,让独中在语文方面有所突破。

他深信,此举再配合成功教育的推行,独中的发展将更加有效及实际。

(诗华日报)


叶新田:吸引学子 推广统考价值

2013/06/09 (砂拉越)诗华日报


(本报古晋8日讯)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称﹐经过今日的交流会﹐全国董总及砂董总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针对砂华文独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协助。

他表示﹐此项决定是基于为考虑到砂华文独中及其历史因素﹐许多砂州的华文独中属于微型学校﹐学生人数一般上并未能获得提升﹐为此﹐在经过讨论后﹐决定成立这个特别小组。

他指出﹐其中一项任务即是为了增进及加强华文独中与当地华社的联系。

他透露﹐针对砂州华文独中所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学生人数﹐董总或将近年来﹐西马与北马华文独中历年来﹐先衰后盛的背景及经验﹐将之写成册子﹐甚至制作成光碟﹐让各地的华社了解﹐包括砂州。

他称﹐今日的独中统考文凭﹐受到了世界各国重视﹐中国﹑台湾﹑新加坡的大专都承认统考文凭。

“除了我国20所国立大学之外﹐其余的私立大专已承认我们的文凭。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应把统考的价值﹐推广到各地的华社﹐吸引更多学子加入独中的大家庭。”

(诗华日报)


有华小开始落实 国文科节数悄悄增

2013/06/09 (砂拉越)诗华日报


(本报古晋8日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华教面临的问题极多,目前尤其较需要关注的,就是教育大蓝图的推行,以及增建独中的课题。

他是于今午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与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交流活动上,汇报当前华教情况之际,如是披露。

他认为,大选结束后,华教所面对的问题更加严峻,不若一些人的乐观认为,在大选期间由于人们对国阵不满,所以在选举成绩上出现冲击,或许政府将后会采取开明政策。

教育蓝图迟迟无下文

他强调,教育大蓝图的落实,对华教的发展委实不利;在实施之前,董总举办1125和平请愿大会,受到2万多名人士参与,使得政府答应聆听民意,然而,如今迟迟无下文。

同时,叶新田以彭亨劳勿县教育局长宣布要华教明年落实加长国文科上课时间,在遭受华教人士强烈反对,随后改口表示只是提醒之事宜为例,华社该对此提高警惕,加上一些华小也已经落实增加国文上课时间。

而针对增建独中方面,他指出,在大选前人民要求增建独中,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对此表示,假如华社接受“关中模式”,政府将以该模式增建独中。

对此,叶新田以1961年改制独中事件为例,改制之前当局政府答应可以有3分之1时间教华文,惟在改制后诺言没实现,而2011年许多改制中学面临诸多问题,导致过去鼓吹改制的领袖现身道歉等等。

关中模式将冲击独中

他表示,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内容,包括必须依据国民中学的教学方针,考试仅是大马教育文凭以及大马高等教育文凭,主要教学媒介语为国语等等;此举明显并不是独中模式,而是“私立国民中学”,因此,董总坚持将批文呈交教育部去修正。

他强调,如今关丹中华中学所面对的批文争议,犹如当初改制事宜,华族必须继续争取建校,但不是接受关中模式,避免一旦接受以后,现有的独中受到冲击,同时影响以后独中学校的申请,甚至影响独中的教学方针。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