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邹寿汉感谢王超群“美意”‧指修批文须等方天兴行动



2013/06/08 光明日报/ 要闻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7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他感谢教总主席王超群的一番“美意”;但他认为,关丹中华独中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的“私人財產”,只有方天兴可决定一切,否则任何人不能干涉。

针对王超群在教总代表大会上,建议关中在极积爭取教育部釐清批文內容的同时,也应把握机会,在20146月前把关中办起来;他回应说,董总理解这番“美意”,不过方天兴是学校董事长,所以若他不採取行动,任何人都无法干涉。

“同时,董总对向教育部釐清批文內容的同时,把学校办起来的做法,没有信心。”

邹寿汉週五接受《光明日报》电访,针对王超群的说词逐一反驳,他指出,当初董总看清楚批文內容,指华文是附加课程,而且也曾发出4封信件,要求有关部门回答;但迄今没有回应。

指教总承认批文不明確

“既然教总认为批文確实不够明確,他们又如何能够看清楚批文內容是没有阻止採用独中统考课程和以华文作为教学媒介语?这点令董总觉得很奇怪。”

他说,他同意王超群所指,只要关中符合董教总的独中办学路线,董总就应该接受关中是一所华文独中,至於內部考试不能开放的问题就不存在;但他反问:“谁能够確定这是一所独中?”

他声称,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多次的公开场合上,表明独中只有60所,而且碍於批文问题,一所也不能增加。

“副首相已明確说明,所以既然如此,关中又如何会是一所独中呢?”

他强调,兴建一所独中只有准证,没有批文,所以关中是否能够成立,就必须先把批文內容清楚说明。

针对王超群指董总多次的决定及会议,没有通知教总出席,令他们感到纳闷一事,邹寿汉解释,虽然董总和教总都是为华教努力斗爭,不过两个属不同组织,所以这並不代表董总排挤教总。

“董总与教总合作无间数十年,虽然会为特定课题而闹意见不合,不过不会因而决裂,毕竟双方都是在教育领域內,因此董总欢迎王超群,针对课题发表各自立场的谈话。”

(光明日报/报导:陈安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