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新山‧SPM统考生师训华文组合併•华小师资问题再生忧



2013-07-19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新山18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日前揭露教育部又有新措施,当局將大马教育文凭生和统考生师训教育学士课程华小华文组合併成单一组別,且將原定录取的40人减剩10人,这消息无不令华教团体、人士为华小师资问题再生隱忧。

全国校长职工会柔佛州分会主席周再杰表示,若两组合併只收10人,绝对是不够应付华小师资的需求;40个名额已不多,更何况是10个。

他说,全国一年有多少老师退休?再加上离职的,上述的数目根本是杯水车薪。他表示,两组是否適合合並成单一组別,也要看他们的课程用容而定。

周氏表示,自教育部前副部长也是目前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过去召开圆桌会议之后,师资问题的確已获得很大的紓解,但仍不能因此放鬆,华小师资问题必须確保不再严重化。

黄循积:盼非教育单元化趋势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表示,虽然普罗大眾对於新措施的內情所知不多,但是相信有关师训班收生人数的减少,令华社眾对华小师资来源的担忧。

他说,他更不希望这是教育单元化的趋势,相信若华小华文师资培训不足,將会为华文教育带来衝击。

黄剑锋:减收生师资问题將恶化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也对如此的措施感到担心,而先前的“中国文学”成绩列为师训华小华文组的录取条件,已让华小华文组的收生带来负面影响。

黄氏说,华小师资问题华社必须关注,因为华小华文组的减少收生,只会让华小师资问题恶化。

刘钦宓:只录取10人浪费资源

已退休的前教育工作者,担任过新山国中华文进修班资深导师的刘钦宓表示,两个华小华文组课程其实內容是一样,都是母语教学,只是入学资格不一样而已,当局只录取10人是太少了。

他说,华小华文组在师资缺乏之际,还只收10人,浪费了教育资源,反正课程也要开,为甚么不多收一些学生。

卜锦泉:收生太少影响很大

前华小校长卜锦泉表示,两组合併並不是大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收生人数少很多,这点影响很大。

他说,这直接造成华小华文组的师资来源减少了,通常华小华文组的老师,除了国文和英文之外,可以教任何以母语为媒介语的科目,但是这些老师来源受到了影响。

卜氏认为,两组虽合併,但是收生人数不应减少那么多。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