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850华团明日赴会 教总未回应



2013/7/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董总至今已接获超过850个华团回应,將出席由董总主办的728华团大会,预计当天早上出席人数众多,交通拥挤,董总希望各界人士尽早抵达会场。

华团大会將于728日(星期日)上午1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举行。大会目的在于表达华社坚决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以及破坏国民团结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董总今日发表文告说,吁请尚未提交表格的支持团体,尽快把填妥的表格回条传真或电邮至董总,或抵达会场后交给大会秘书处。电话03873623370127338040;传真038736277903873923370387395337;电邮ucscam@djz.edu.my

该会也吁请出席者听从大会负责人的指示及大会注意事项,避免出现辱骂、挑衅、粗暴等任何违反会场秩序的事情,以便大会能在理性、平和及有秩序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民联出席支持

「与会者可自带标语牌和横幅,不过必须获得大会秘书处的认可,且由秘书处负责处理。生病者或身体不適者应避免出席。」

此外,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出席「2013年大马台湾高等教育展」后,受询及728华团大会进展时表示,有別于上次的集会的性质,这次董总是邀请各华团代表参与,因此预料这场大会將会有1500人出席。

他说,该会目前仍未接获来自教总的正式回函,因此不愿猜测教总是否出席728华团大会。

他指出,曾与教总谈及有关在728华团大会担任副主席,並在会上致词一事,而对方对此並没有任何异议。「但是那是在开会后的谈话,不能作准,一切都应以教总所发出的正式回函为准。」

他透露,民联三党已回复董总表示將会出席大会,其中行动党的代表將以副主席郭素沁为首,公正党的会是副主席蔡添强及努鲁依莎,伊斯兰党则是副主席玛夫兹。

「不过执政党方面,马华目前为止並没有给予董总任何回复,而民政党方面,负责承认统考文凭事务的民青团总秘书刘华才则表示还在考虑中。」

董总將会把728华团大会的宣言与议决,呈交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教育部及222名国会议员。

另一方面,马青总团长兼前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以「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回应媒体询及是否出席728华团大会。

他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出席活动时,被媒体问及728华团大会一事时表示,是否出席应该询问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而马华出席与否则应由总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回答。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