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霹雳13华团支持的《7•28全国华团大会》



(怡保15日讯)霹雳州13 间华团及华教机构,今日联名号召州内华团,踊跃出席由全国董总主办,得到各州各民族民间团体热烈支持的《全国华团大会》,专题讨论旨在消灭华文教育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及商讨应对之策。

大会将于728日(7.28)上午1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小学礼堂隆重举行。出席团体除各州董联会及全国各地坚定支持董总领导华教运动的团体外,一些对董总公开喊话的团体也在受邀之列。这也是董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捍卫华教的努力。

今日联名呼吁华团出席7.28华团大会的霹雳州华团包括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霹雳华社联合会、霹雳老友联合会、霹雳育才独立中学董事部、霹雳育才校友会、霹雳赤溪会馆、斗华校友会、拱桥中华董事会、九洞华小董事部、美罗农民协会、21世纪联谊会(霹雳)及红泥山反毒委员会等13间华团及华教机构。

他们在号召书里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于2012 发布了《20132025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明确地宣示政府有计划地把华印小学和国民型中学在未来的12年里变质为国民小学/国民中学;也明确地宣布违反人民意愿的种族主义教育政策将会在2025年实现;他更明确地挑战华社没有意愿和能力捍卫华文教育!

号召书说:‘面对3个“明确”,华社对华教的钟爱,路在何方?我国华团,有必要积极集结,作一个表态,发一声怒吼?以救华教!

号召书也叙述《20142025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中变质华文和谈米尔文学校的图谋。这个图谋分三个阶段完成变质华淡学校的目标。

这三个阶段是】:

第一阶段,从2014年到2016年,从46 年级,将需采用国小国文课程纲要及考试,大幅度增加国文授课时间至570分钟。并于2017年废除中学预备班。这一阶段的‘成果’是铺设一条通往单元主义教育的大道路基。

第二阶段,从2016年到2020年,加强推行学生团结交融计划。参与者(学生)只能用国语交流,没有使用各自教学媒介语的自由。这将进一步蚕食华淡小的本质和特征,包括学生学习母语的权利。

第三阶段,2021年至2025年,诱迫各族家长逐步把孩子送进国小及国中就读,将国中视为‘首选学校’。

他指出:‘到了第三个阶段,华淡国民型小学没有了;国民型中学消失了;华文独立中学的末日到了!种族主义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顺利完成,民族教育被埋葬。当然,在马来西亚生存了近200年的华文教育,不幸就毁在我们这不孝的一代的身上!’

为了不致我们成为‘不孝的一代’,号召书吁请霹雳州华团,踊跃出席7.28华团大会。

另:发号召书的华团及群众,将租用巴士前往参加,也希望更多的社团代表乘私家车前往。凡欲乘巴士者将收回车费每人30元。由于时间紧迫,有意者请提早向下列人士报名:李亚志(电话019-5505710),黄亚珠(012-5057111),陈汉水(012-5199473),吴章明(019-5565087),及,汤毅(016-5673828

(赤道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