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董总与华团「728联办事宜」交流会•叶新田:不和只是传言 董总与教总关係良好



2013/7/24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澄清即使与教总在2013-2025年《教育展大蓝图》课题不达共识,但依保持良好关係,並非如外界传言般不和。

他指出,很多人只看到外传董教总不和的表面,董总和教总其实一向共同出席会议,並没有因不达共识就关係破裂。

“我与教总主席王超群上週一起出席教育中心执行董事会议,两人碰面也有谈及华教和教育大蓝图课题,我也以口头邀请对方任728华团大会副主席。”

叶新田今晚主持董总与华团的“728联办事宜”交流会时,这样指出。

叶新田说,他原本邀请王超群任大会主席,但对方指董总应任大会主席,他转而邀对方任副主席职,王超群当时没有表现反对和异议,但一切须向对方確认。

他说,董总尊重华团希望董教总脚步一致的意见,董总会在人事上尽量寻求更好的关係和沟通,並且根据情况因时制宜。

另一方面,上述交流会进行至交流会环节时,董总原允许媒体留下聆听,但即有华团代表站起来指希望董总尊重来宾,不要把一些敏感话题传到外面。

寻求更好沟通

叶新田较后退步,要求媒体在交流会进行时暂时离席;媒体在场外不断听到场內类似大声吵架的声音,整个交流会过程约1个小时。

据知,各华团代表在交流会进行期间都有发言,现场针锋相对,大部分爭吵话题都是有关董总和教总之间的关係。

消息说,会中更有人提及董教总关係不好是有小人挑拨,引起各人爭辩,情况一度失控,但各方最终都站在为华教的立场而停止爭吵。

600华团回函· 反对不利华教条款

叶新田指出,至今超过600华团回函指要出席“728华团大会,一起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內不利华教的內容。

“董总共发出2000余份邀请函给国內文教团体和朝野政党,华社在华教课题上,尤其这个严谨时刻应该枪口一致对外。”

他说,华团过去多次针对该蓝图联署呈备忘录,但教育部至今没有任何动作和回应,加上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该蓝图將于7月定稿,因此董总认为此时是举办华团大会共同为华教斗爭的时候。

“董总希望借此大会唤起华社和人民的关注和採取行动,其他源流社群也开始有类似的动作,表达反对不利母语教育的条款。”

谅解身为公务员难处·没邀教总联办

董总列出没邀教总联办“728华团大会”原因,包括过去董总邀请教总联办集会遭婉拒、教总代表不上台致词及鑑于教总常务和理事都是校长(公务员)的难处。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是基于谅解教总和校长职工会成员皆是公务员的难处和地位,因而只是邀请他们出席728大会和上台致词。

他指出,董总主办这次大会不为个人、私人或团体利益,只希望借此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发展事项。

他说,马六甲校长职工会日前已宣佈,因他们是公务员,因此將不动员参与728大会。

叶新田指出,董总去年共举办5场集会,教总有些出席有些则没有出席,况且教总日前已与7个华团联署呈有关大蓝图的备忘录给教育部,在各种考量下没有邀教总联办728大会。

陈友信:领航华教· 董教总是金漆招牌

陈友信说,董教总是个“金漆招牌”,自成立以来合作无间,一直在华教道路上带领华社,华团依然希望董教总如过去般,形影不离一起主办各华教活动。

“我们要本著一个团结、枪口对外、本著今天华社既不能內訌,亦不能分裂的心看待事情,而共识就是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我们可能是一厢情愿,也可能是了解不够,因此週二(23日)进行交流,目的就是深入了解问题。”

他认为,华教问题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全体华社的问题,由于牵涉范围交广,所以也需同时关注全民教育素质及是否达到国际水平。

儘管如此,他认为沟通非常重要,无论是举办728华团大会或是长期性举办集会,他表明非常关心董教总的盟友关係。

陈友信说,今次交流收集不少资讯,但有必要与隆雪华堂董事討论后,再决定是否出席728华团大会。

不过,他说,隆雪华堂有个明確立场,即华教课题上坚持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
出席“728联办事宜交流会的华团
团体
代表
1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
陈友信会长、总秘书杨有为
2
林连玉基金
姚丽芳常务董事、李亚遨义务秘书
3
华社研究中心
黄集初副研究员
4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
李子强副主席、陈国新理事
5
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
繆进新主席、劳瑞友秘书长
6
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
黄润光副秘书长、余安教育主任
7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潘永强副会长、赵苑冰理事
8
森美兰中华大会堂
刘志文会长、巫润平副会长
9
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
卢国祥秘书长
10
马中友好协会
陈楷枢执行秘书
董总代表
1
主席叶新田
2
署理主席邹寿汉
3
副主席许海明、卢宇廷、陈国辉
4
副秘书长苏祖池、陈纹达
5
財政林国才
6
中委张志开、林明镜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