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倪可敏:华小师资荒更严重



  2013-07-14 光明日报/东霹

(霹雳怡保13日讯)针对教育部落实师训华小华文组教育学士课程(PISMP)需报考中国文学作为录取条件一事,太平区国会议员暨甲巴央区州议员倪可敏认为,有关制度將使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更严重。

倪可敏於週六在怡保旧街场为行动党甲巴央区流动服务柜台主持推介礼时,对於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公佈本年度师训华小华文组教育学士课程需拥有中国文学成绩为录取条件一事,发表看法。

“由於国內报考中国文学的学生只佔1.6%,只有1.6%的考生符合师训华小华文组教育学士课程的录取条件,严重打击国內华小的师资,並导致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日益严重。”

倪可敏认为,在华小执教的教师根本不需要中国文学资格,教育部或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有必要交代,为何没有先徵询董总和其他教育团体的意见,便贸然实行不符合情理的政策。

应以转型精神为前提

他也抨击首相在一年前宣佈废除煽动法令,並以国家和谐法案取代,但至今有关法案仍未出炉,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却透露新法案內容涉及“未审先扣”,显示新法案比煽动法令更差,仅仅是“未审先扣”就已是污蔑人权,与首相推动的转型精神背道而驰。

他说,行动党的立场非常清楚,即有了证据才可进行逮捕和调查,而不是“未审先扣”,他促请政府在擬定新的法案时,要以转型精神为前提。

“过去一年,仍有人在煽动法令下遭逮捕,煽动法令是不公平,也是殖民时期的產品,目前已不合时宜了。”

倪可敏披露,行动党从上星期推介“全民报案,平反玉叶”

活动,至今已收集逾600份报案书,准备把收集到的报案书提呈给首相署,促请首相署关注人民的心声。

他也促请总检察署针对有关事件提出上诉,並继续申请延长扣留嫌犯,限定嫌犯每星期前往警察局报到,就像涉嫌轮姦的大马运动会运动员事件一样。

他斥责此事比大马运动会轮姦案更严重,嫌犯不只姦杀,也在事后逃到澳洲,以逃避牢狱刑罚。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