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董总促各界踊跃赴728大会•致函叶娟呈说明七华团立场



来源:《当今大马》

日期:2013720 下午420

 


董总指出,它将于2013728日(星期日),上午1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召开“728华团大会”。

因此,它在今天文告并吁请各界积极动员,踊跃出席支持大会,坚决反对推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不利于母语教育和破坏国民团结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董总已致函广邀各社团、政党、友族文教团体,以及华小、华文独中和国民型中学董事部及校友会等积极参与支持。

吁联署反对教育大蓝图

“信函内附上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签名盖章表格。董总也在报章刊登大会宣言及签名盖章表格,号召热爱华文教育和母语教育的社会各界,反对教育大蓝图推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董总说明,各团体可使用或复印有关表格回条,或上董总网页(www.djz.edu.my)下载表格和728华团大会地点位置图等资料。中国华小卫星导航位置(GPS)是纬度N3.132260,经度E101.709400

“敬请各团体于2013726日前,尽快把填妥的表格回条传真、电邮或寄至董总,电话0387362337;传真0387362779, 0387392337, 0387395337;电邮ucscam@djz.edu.my;地址Blok A, Lot 5, Seksyen 10, Jalan Bukit, 43000 Kajang, Selangor。”

警惕勿对蓝图掉以轻心

董总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在检讨国家教育制度课题上曾经表明,关注《1956年拉萨报告书》内的政策目标是否已经全面执行和实现。

它补充,自《1956年拉萨报告书》提出“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以来,掌政当局相继推出的教育报告书、教育法令、教育发展蓝图等等,都离不开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以实现“最终目标”的企图,《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更是有计划、有步骤地加速推行。

董总促请各界,切勿对教育部强行推行的教育大蓝图掉以轻心。

“如果任由教育部实行,一旦教育大蓝图的目标得逞,华小和淡小将消失,华教将被连根拔起;华文独中被彻底排除;国民型中学、人民宗教学校和教会学校无法维继。我国具有近200年历史的华文教育将毁于一旦,各民族母语教育亦将不复存在!”

已致函叶娟呈说明立场

此外,董总在今天另一篇文告指出,它已于719日致函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说明七大华团对教育蓝图的立场,同时呼吁叶娟呈能保障母语教育的发展。

董总表示,它随函附上了全国七大华团在去年1019日提呈予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的《全国七大华团对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的看法和建议》备忘录。

它吁请叶娟呈了解全国七大华团的立场,并采取适当行动,使大马各源流母语教育的利益和发展获得保障。

反对采用国小国文课程

董总在今天文告指出,它在信中指出,全国七大华团,即董总、教总、华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校友联总、留台联总和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反对增加华小国文科节数。

他们同时也反对教育部在华小实行与国小同等水平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

“全国七大华团备忘录指出,教育部的有关措施,显然在于改变华小母语教学的特征,将加重华小学生的负担,深奥难懂的课程和教材只会令学生失去学习兴趣,造成更多华小学生成为牺牲者,同时也剥夺学习其他科目和课外活动的时间,势将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身心健全与平衡发展。”

“教育部应培训主修华文和国文的双语教师来负责教导华小国文科,改善华小目前的国文科教材和教学法,以符合华小的本质和需要,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提高华小学生的国文水平。”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