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 728华团大会反对到底



2013/7/31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30日)董总重申,728华团大会坚决反对政府通过2013-2025《教育发展大蓝图》,实施不利于母语教育和多源流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以及破坏国民团结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与措施。

董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指董总“误解”《教育大蓝图》为消灭母语教育的计划,并全盘否定该蓝图。

它指出,慕尤丁于2011年宣佈检讨国家教育体系和拟订教育大蓝图时,曾表明关注国家教育体系是否已全面执行和实现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政策与目标。

“根据慕尤丁言论和《教育大蓝图》内容,显然的教育部企图通过《教育大蓝图》,有计划和步骤地加速实现拉萨报告书的‘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

董总说,728日举行的华团大会,获得1100个团体正式签署支持及2000人踊跃出席参与;大会宣言和决议桉重申,各源流学校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不是国民不团结的根源,反而语文、文化和教育的单元主义和同化政策,只会导致国民分裂。

“大会也认为,政府应该认同和实施多元民族语文教育理念和政策,贯彻多元主义、公平对待和宽容原则,才能确保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和谅解。”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