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黄循积:若政府危害母语教育 支持董总投书联合国抗议



2013-07-2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新山26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与新山各团体组织代表联合发表声明,若政府执意执行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政策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将会全力支持董总把投诉书提呈到联合国抗议。

“所有热爱华教人士应站出来,全力支持董总在728日召开的华团大会,柔州分别有9个县代表团体将在当天前往吉隆坡参与大会,新山已确定有9辆巴士载送约500人,在凌晨5时准时出发。”

黄循积今日中午12时正在新山报业俱乐部召开的“全力支持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事项投诉联合国”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出席者有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蔡明顺及黄剑锋、工委会署理主席苏文吉、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财政林国才及副财政黄重山、大马龙冈亲义会总会长刘水钦、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总会长吴春水、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代表刘年富、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代表刘隆昌、柔佛州娱乐商公会周显亮、新山小商公会副会长郑添皇、董总华教救亡委员许炳正及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苏立丰等。

黄循积表示,董总号召的“728华团大会”主要是让各团体代表向政府表达华社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看法和意见。

更衣室进食鄙视他族

他指出,根据我国的宪法,各民族可以享有应用自己的语言并有维护母语的权益。一旦落实教育大蓝图的计划,我国母语教育将朝向灭亡。

他说,若政府没有听取人民的反对声音,执意执行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政策的教育大蓝图,华社将会提呈投诉书到联合国抗议。

黄循积就最近校长安排学生到更衣室进食的事件表示,这是一个很不尊重及鄙视其他民族的作法,是不容许犯的行为。

刘水钦:蓝图就是计划 “爱护母语是天职”

刘水钦表示,蓝图就是计划,计划不反对的话就会变成政策。此项教育大蓝图假如没有反对及作出修改,2025年华文教育将会被连根拔起,这是非常严重并应该重视的问题。

他呼吁全体的华裔应该出席728华团大会,展示华社爱护母语的精神与决心,保护母语的目标要一致。

“爱护母语是天职,有良知的人都要站出来捍卫母语。”

蔡明顺:不容剥夺 “母语与生命同比重”

蔡明顺表示,“母语与生命同比重”,母语教育是不可被剥夺的人权。

他指出,身为华人,要捍卫自己的母语,并要坚决地反对此次的教育大蓝图,完全不能妥协。

800团体出席华团大会

林国才表示,全国800个团体组织代表将会响应出席参与华团大会,各政党代表也会参与发言。大会现场可容纳1500人左右,他预计会全场爆满。

他说,华团大会将从上午11时正开始直到下午1时正结束,届时会备有餐点让出席者享用。

林国才指出,若华社没有人提出反对的声音,不排除2025年之后,华小教育将完全消失,有变成国小的可能性。

许炳正:引申各方面不足 单元教育政策不利华教

许炳正表示,该委员会第一次发表支持董总把反对教育大蓝图事项投诉到联合国,并指此项教育大蓝图的计划完全违背宪法及侵犯人权。

他说,政府实行的单元教育政策多年以来给华社引申出的各种如课室及拨款不够等问题,如今公布的教育大蓝图更深入地表现出对于华文教育的不利。

他表示,甚至学前教育都必须以国文教育为主,把各校的数理科学的教学时间缩短以增加马来语课的教学时间等,都严重地剥削学生学习上的权益。

(南洋商报)